中國、日本擋路 中華男女隊湯優盃8強止步

2018年05月24日 18:56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路透社)

▲戴資穎。(圖/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聯盟)湯優盃羽球團體賽, 中華男女隊皆於8強止步,男子湯姆斯盃被中國連搶3點,優霸盃則在戴資穎搶下第一點勝利後,被日本連搶3點,雙雙無緣晉級。

湯優盃團體賽必須5點全部打完,即便提前獲勝也相同,目前比賽仍在進行中,但已確定無緣晉級,女子優霸盃第一點由戴資穎21比19、21比16橫掃山口茜,替中華隊先持得點,但之後戰力由日本佔上風。

第二點雙打許雅馨、吳玓蓉8比21、17比21敗給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第三點單打白馭珀11比21、12比21不敵奧原希望,接著第四點雙打陳曉歡、胡綾芳15比21、11比21被里約奧運女雙金牌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橫掃。

男子湯姆斯盃方面,周天成18比21、21比10、14比21敗給諶龍輸掉第一點,李洋、李哲輝也在第二點雙打兩個18比21輸給劉成、張楠,接著王子維18比21、19比21被石宇奇橫掃,中國連搶3點晉級。

中華隊雖在8強止步,但已追平2016年締造的隊史在湯姆斯盃最佳紀錄,而優霸盃方面,目前2006年的4強仍是隊史最佳。

▲▼2017世界羽球錦標賽,周天成。(圖/路透社)

▲周天成。(圖/資料照/路透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