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圍變粗、血壓升高是癌症前兆?飲食決定8成因素

▲保健食品,褐澡醣膠。(圖/記者呂曉雯攝)
▲營養師認為保健食品可輔助改善代謝症候群。(圖/記者呂曉雯攝)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慢性疾病就字面意義說法,即是因為時間所累積而產生的疾病,而且也需要時間慢醫治才有機會恢復,因此許多醫師多強調,保健養生應該從平常做起,「預防大於治療」的老生常談,絕對是經驗累積後的忠告。

無毒的家營養師賀顯群表示,慢性病成因與飲食多有重要的相關連結,舉凡像是癌症、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腎臟病等慢性疾病,在發生前都會有空腹血糖的升高、三酸甘油脂升高、血壓升高、腰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等問題,一般來說只要符合前述所說中的三項,即會被認定為屬於「代謝症候群」,一旦被確診罹患慢性病後,治癒率就降低許多。

▲保健食品,褐澡醣膠。(圖/記者呂曉雯攝) 
▲飲食加上運動對於改善代謝症候群有幫助。(圖/記者呂曉雯攝)

賀顯群說明,確診罹病之前,其實很多現象都是可以改善的,除了飲食與運動調整之外,建議可以食用保健食品,協助改善生理機制幫助緩解代謝症候群像是褐藻醣膠就可以通過改善發炎反應、協助降低氧化損傷、協助肝臟機能、協助胰臟機能等4種機制幫助改善,或者民眾也可以多攝取「鎂」含量高的食物,如比目魚、杏仁、腰果、大豆、菠菜等,都有幫助改善代謝症候群。


然而賀顯群也特別指出,慢性疾病的原因並非一日養成,任何營養品都比不上正確飲食搭配運動,營養品補充只是輔助而已,良好得飲食與運動習慣才是身體健康的關鍵。
  


                              
賀顯群
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健檢中心健康管理師,台灣推拿整復協會結業整復師,現為無毒的家營養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