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池上竹筏龍舟賽26日熱鬧登場 27日千名選手馬拉松起跑

池上米鄉竹筏龍舟賽獎金最高10萬元,吸引來自台北、高雄、花蓮、台東及本鄉等20支精銳隊伍同場競技。(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池上米鄉竹筏龍舟賽獎金最高10萬元,吸引來自台北、高雄、花蓮、台東及本鄉等20支精銳隊伍同場競技。(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池上鄉國家級濕地大坡池風景區於5月26日上午9:30舉行東台灣獎金最高10萬元的2018悠活池上米鄉竹筏龍舟賽,吸引來自台北、高雄、花蓮、台東及本鄉等20支精銳隊伍同場競技,盛況空前是自民國92年池上開辦竹筏賽以來,隊伍最多及路程最遠的一次。

池上鄉公所為了本次競賽特別新造兩艘竹筏龍舟,將於5月25日上午10時在玉清宮舉行祈安儀式並辦理遊街遶境和下水典禮,吸引池上鄉民踴躍參加大坡池竹筏季系列活動。

5月26日上午10時在大坡池音樂館及大草坪也規劃音樂闖關及音樂盒DIY活動,通過者可獲得百元美食券,可兌換池上鄉在地美食市集之產品。晚上6:30舉行選手之夜,安排在地民歌手小潘及簡上仁老師的田園樂府表演,讓遠道而來的選手及鄉親和遊客,享受大坡池的星空和民歌及民謠音樂晚會。

5月27日上午5時來自全國千名的馬拉松選手開始起跑,暢遊池上鄉列名全國十大經典自行車道的美景。上午9時則有池上國中的竹筏龍舟傳承賽,由池上國中三個年級九個班,各組一隊同場競技。

池上大坡池近三年來由於環池步道完成、音樂館啟用、人工A島挖除及春耕野餐節、竹筏季、蓮花季、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及自行車節等活動的辦理,再加上近期將推動的大坡池星空之旅活動,使得大坡池遊客數由原先的後段班,躍昇為花東第五名的熱門景點,歡迎來自全國的好朋友多親近大坡池,體驗蔣勳老師口中的空靈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