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串聯航班數據 班機延誤1天內理賠金就入帳

▲▼華航報到櫃檯,出境手續,辦理報到,托運行李,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圖/記者季相儒攝)

▲旅平險串聯航班資訊,班機延誤1天內就理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民眾在選擇旅平險時,除了看保障內容,理賠速度也是關鍵。部分產險業者即推出,旅平險保單串聯航班數據保戶在網路保旅平險時填入完整航班資訊,若發生班機延誤或取消,系統會自動讀取偵測,主動通知保戶理賠,最快1天內理賠金就可以入帳。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國人海外旅遊次數年年攀升,2017年出境人次已超過1565萬。多數民眾在選擇旅平險時,除考量保費高低外,理賠給付速度及是否有便捷的理賠申請管道也是主要參考因素。

過去發生班機延誤事件時,保戶往往只能在回國後,備妥申請文件及航空公司證明書,以臨櫃或郵寄方式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但現在有部分產險公司推出快速理賠,以富邦產險來說,就是與航班數據進行串聯,由系統自動讀取偵測,主動通知保戶申請理賠。

富邦產險副總經理陳維格說明,保戶若是藉由官網投保旅遊不便險,並同意使用定額快捷理賠服務,填入完整國際航班資訊,當發生班機取消或延誤達4小時以上,就會主動以電子郵件或簡訊,通知符合理賠條件的客戶,客戶只要將申請書、登機證及存摺影本傳真回客服中心,最快可於1天內收到賠款,人還沒回國就可以收到理賠金,大幅縮短理賠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