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最四平八穩的說法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在去年的上海雙城論壇驚爆「兩岸一家親」言論,引起民進黨陣營不滿,最終演變成「柯綠」雙方決裂分手,2018年底選舉將硬碰硬對決。針對「兩岸一家親」一席話,柯文哲24日備詢時又有最新解,認為這是就城市交流層面表達善意,「是不涉及政治層面、最四平八穩的說法。」

柯文哲因為兩岸立場的說法及態度反覆,被國民兩黨駡翻。柯文哲24日在議會答詢說,「兩岸一家親」是就城市交流層面表達善意,是不涉及政治層面、最四平八穩的說法,也是在策略上求取最大多數、減少衝突減少危機的層面表達善意。且兩岸關係是總統的職權,這種說法也是閃過政治層面的表態。

另外,就在「柯綠」分手不久後,柯文哲罕見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應該僭越總統外交權利,何志偉質詢柯文哲,要不要像line一樣收回這句話?柯文哲表示,「哪有辦法收回?現在都有影音,這麼多媒體在場,除非把全世界的電腦都摧毀」,就是不願鬆口要不要收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