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懸賞285萬追緝 菲國市議員偷渡來台7個月躲東港

陳豐德/台北報導

菲律賓OZAMIZ市現任市議員RICARDO OZAMIZ PAROJINOG,因為涉及菲國槍械、謀殺等案,遭菲國政府通緝懸賞500萬披索(約新臺幣285萬),他去年底搭船到台灣屏東地區,刑事局接獲菲國警察總署緝毒總隊請求,24日在屏東東港鎮將RICARDO OZAMIZ PAROJINOG查緝到案,並查獲偽造之菲國證件2張及2支手機。

▲▼菲國議員遭通緝遭刑事局逮捕,因上腳鐐忍痛行走不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菲國議員遭通緝遭刑事局逮捕,因上腳鐐忍痛行走不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菲律賓警察總署請求表示,菲國總統杜特蒂所列的重大毒品要犯RICARDO OZAMIZ PAROJINOG ,為菲南地區幫派KURATONG BALELENG首腦,且其身分顯貴,更是菲南地區OZAMIZ市現任市議員,因涉非法槍械、謀殺等案遭菲國政府通緝,名列菲國總統杜特蒂涉毒政客名單,杜於2017年9月1日曾對媒體宣示懸賞500萬披索查緝,為最高價值查緝對象(High Value Target, HVT)。

據菲方顯示,P嫌於2017年底由呂宋北部海域偷渡出境,進入台灣高雄、屏東地區藏匿,其妻M女亦曾2次來臺短暫探視。刑事局國際科接獲菲方提供情資後,即積極調查搜索,並報請屏東、高雄地檢署指揮,歷時近3週跟監、埋伏後,22日查明R嫌藏匿處所,隔日派員協同刑事局偵查第八大隊、高雄市警察局湖內分局、屏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在屏東縣東港鄉明德路一處民宅緝獲R嫌到案,並持搜索票進行搜索,查獲偽造之菲國證件2張及2支手機。

警方指出,P嫌哥哥在菲國因販毒遭總統杜特蒂下令擊斃,P嫌因在當地涉及槍枝、販毒遭通緝,擔心遭擊斃才會逃亡台灣,P嫌律師 Atty Geronimo Marave 在5月22日上午10點半在Ozamiz被殺。

R嫌到案後坦承在菲國以20萬披索代價購置漁船偷渡來臺,藏身於屏東縣東港鎮一處民宅,為規避查緝,平時晝伏夜出,經連日埋伏掌握R嫌動態終於23日晚間查獲,全案詢後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移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此次協緝菲國重大逃犯,可彰顯我國執法單位能力且有利於臺菲警政交流,本局將持續清查R嫌在相關接應同夥及犯罪網絡。

▼偷渡被捕的菲國市議員RICARDO OZAMIZ。(圖/翻攝自臉書)

▲▼偷渡被捕的菲國市議員RICARDO OZAMIZ。(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