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臟癌被拒開刀轉惡性! 32歲工程師「靠這招」救自己命

▲醫護,開刀,手術室。(圖/Pixabay)

▲手術示意圖。(圖/Pixabay)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32歲的消防工程師小姜罹患胰臟癌,但因為手術風險過高,雖然前往多間醫院,但沒人願意進行手術,腫瘤也變成惡性,直到靠著工程師的思考方式,在國際胰臟癌研討大會找到名醫,近日順利完成了手術,成功救了自己一命。

根據浙江新聞報導,小姜3年前到醫院看痔瘡時,順便做了全身檢查,意外發現了胰臟上有5公分大的腫瘤;當時他在湖南的一間大醫院進行手術,但是醫生切開腹部之後,發現腫瘤包住了幾條重要血管,若分離出來可能引起大出血,導致他在手術台上死亡,因此只放了一根引流管,就縫合了傷口。

之後小姜在上海也連看了2間醫院,但也都認為手術風險太高,勸他回家靜養。婚後的小姜為了治療,從90公斤一路降到60公斤,原本爸媽不斷催促他生小孩,但他害怕腫瘤繼續發展,小孩才出生就沒有爸爸,之後也不再提起這話題了。

而每半年到上海檢查腫瘤,成為小姜唯一的監控方法,直到今年4月複查,CT、胃鏡結果顯示,腫瘤已從良性變惡性,也擴增到7公分,他的生命被給了期限;到了4月底湖南一位醫生告訴他,要去上海參加國際胰臟癌學術大學,可以幫忙介紹有名的醫生。

▲▼電腦,駭客,工程師,工作,寫程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工程師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這樣的學術大會,水準最好的專家肯定在裡面,我就找那個發言時鼓掌最多的人,一定是大咖」,小姜長期的工程師思維突發奇想,他在會議上發現,浙江大學附屬邵逸夫醫院的洪德飛教授及他的86歲老師彭淑牖教授大受歡迎,在報告過程和結束後都得到了全場10幾次掌聲,小姜在報告結束後,拿著自己的病例攔住兩人。

洪德飛及彭淑牖教授看了資料,再問了2015年的手術情況後,有把握的告訴他,「不僅腫瘤能夠切乾淨,而且切除後預後不會差,你的腫瘤原來可能是個良性的腫瘤,慢慢變成癌的,這種腫瘤往往切除後病人能夠長期生存。」

小姜在4月底接受了兩位教授的手術,「沒想到,手術這麼成功,刀疤也不痛,術後恢復這麼快,我第2天就吃稀飯了,兩位專家太厲害了。」他在住院一周多後就已出院,而被問及病好了想做什麼,小姜秒回「和老婆商量好了,要兩個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