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架戰機齊聚西北大漠!解放軍「紅劍-2018」軍演登場

▲▼中國空軍「紅劍-2018」軍演,圖中戰機應為殲-10。(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紅劍-2018」軍演,圖中戰機應為殲-10。(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紅劍-2018」體系對抗23日在西北大漠登場,紅、藍雙方組織近百架殲擊機、預警機以及雷達、地空導彈等多個兵種數十支作戰力,重點考驗了空軍作戰指揮中樞的決策能力。解放軍某部參謀長皋古衛表示,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演習除了要素更加齊全之外,還更加強調「精確用兵」,對兵力進行了適當「瘦身」。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軍演中,紅藍雙方的兵力大多是在由全空軍範圍內臨時抽組的,目標是要強化演練體系製勝戰術戰法,提升空防基地體系作戰能力。皋古衛指出,信息化戰場上的體系作戰並「非韓信點兵,多多益善」,精細的作戰規劃、精準的兵力計算、精確的行動控制是未來實戰必不可少的關鍵要素。

中國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副司令員景建峰表示,演習是以新一代訓練法規為基本依據,突出聯合背景,突出行動導調,突出精準評估。《解放軍報》報導指出,紅劍演習作為空軍體系訓練的高端平台,是提高體系作戰能力的有效途徑,是全軍訓練領域的知名品牌;著眼新體制新使命,空軍將紅劍演習的訓練主體從戰區空軍延伸到空防基地,構建與空防基地職能任務、能力水平相適應的作戰體系

報導強調,作為空軍實戰化訓練四大品牌之一,紅劍演習經過18年的探索創新,在引領部隊立起備戰打仗標準、強化體系製勝能力、研究未來戰爭機理、破除和平積弊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有數據稱,目前解放軍已經服役超過400架各式殲-10戰機。

▲▼中國空軍「紅劍-2018」軍演,圖中戰機應為殲-10。(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