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服役3個月就剎車失靈 日軍備零件精細整體性能卻疲弱

▲▼四架C-2運輸機同框飛行。(圖/翻攝自疯子白杨微博)

▲四架C-2同框飛行。(圖/翻攝自疯子白杨微博)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日本4架C-2運輸機22日自美保基地(Miho Airbase)起飛進行編隊飛行,這架運輸機是由川崎重工生產,研發代號為XC-2的運輸機,最大起飛重量達140噸,號稱是亞洲人自行研製和生產的最大起飛重量飛機。C-2雖然交付時間與運-20相似,不過卻發生不少問題,包含轉向失靈、剎車失靈等,造成服役不久就發生衝出跑道的意外。

根據陸媒報導,日本擁有優秀的民用科技,加上和美國軍事結盟,因此在軍功研發方面有較多優勢,雖然軍備的部分零件相當精緻優秀,不過整體性能卻仍只有普通水平;C-2最大的優勢是其使用了美國的CF6-80C2K1F發動機,每台最大推力高達26噸以上,只需兩台就可以達到52噸以上的最大推力,超過運-20四台D-30KP2發動機的總推力(50噸)。

▼C-2是一款由川崎重工業為日本航空自衛隊開發的軍用運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C-2是一款由川崎重工業為日本航空自衛隊開發的軍用運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即便擁有大推力卻仍無法為C-2帶來大的載重,它的最大起飛重量只有141噸(運-20為220噸),最大設計載重也只有36噸(運-20設計載重66噸);日本防衛省曾表示,由於前面試飛時發生的機體後部和貨艙門變形問題,使軍方對C-2的機體結構進行調整,造成C-2的最大載重大幅度降低。據悉,C-2最大載重量約為原C-1運輸機的3倍,推測只有約24噸左右,與運-20的66噸差距甚遠,甚至不到後者的一半

C-2在去年6月曾傳出意外,當時這架戰機才剛服役3個月,機上的起落架突然無法轉向且機輪剎車也失效,導致飛機衝出跑道。分析指出,日本做東西雖然精細,但是關鍵零件仍掌握在美國手中,多年受限的情況下導致大型軍工整合能力低弱,即便個別材料工藝方面相當優秀,也難與中美俄等國相比。根據日本規劃,C-2未來將替換航空自衛隊的C-1運輸機。

▼日本C-2運輸機。(圖/翻攝自航空自衛隊粉絲專頁)

日本c-2運輸機。(圖/翻攝自航空自衛隊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