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邁入生命最後週期 SIE執行長透露未來PS戰略計畫

《Gran Turismo Sport》 將推出PS4 PRO與PS4同捆組。(圖/廠商提供)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Sony在近期與投資者舉行了合作策略會議,其中索尼互動娛樂執行長小寺剛在會議中透露了多項關於PS的未來展望與計畫,提及了包含了家用主機、掌機以及懷舊機等等的想法。

首先是關於PS4,小寺剛表示2016年推出的PS4已經進入生命的最後週期,其硬體銷售今年預期已經會低於去年,而未來首要目標並不是著重於硬體銷量,而是著重在PSN PLUS以及固定上線的玩家數量,目前PSN每個月的活躍用戶達到了8000萬人,訂購PS Plus的人數則達到3,400萬人,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因此持續開發新IP遊戲與留住玩家將是這幾年在家用主機的作法。 小寺剛並說:「我們將用未來三年的時間準備下一步,只有蹲下來我們才可以在未來跳得更高。」,這席話被認為將是PS5推出前的準備期,目前市場皆認為PS5有望在2020年亮相。

對於網路服務小寺剛也表示:「 我們需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主機傳統的生命週期。我們身處的時代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只考慮主機或只考慮網路。」並表示Sony正在研究如何將可攜帶的產品融入到原本是家庭主機的PlayStation中,也許是受到Nintendo Switch的啟發,顯然Sony陣營已經「重新考慮」了掌機的可能性。同時也再次印證了歐美將結束PS Vita的銷售,而日本目前還會繼續進行,但也會往2020年結束的方向來前進。

有鑑於任天堂推出了迷你紅白機、迷你超任,Sega也即將推出迷你MD,自然也有人問到PS是否有計畫推出類似的懷舊物品,小寺剛對此則表示:「現在這個時間點沒有情報可以透露。」但同時也說:「我們時常在挖掘過去的資產,我認為可以有各種方式來呈現,而公司內也確實在談論各種不同的可能。」因此也被外界認為,「迷你PS」有一定推出的可能性。
 

關鍵字:PS4PS5PS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