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蜂后領上萬大軍盤旋財神爺廟香爐 廟方:神蹟!300年來首見

▲蜂群飛舞於財神廟大殿前香爐周邊。(圖/網友蔡彩綉授權提供)

▲南投草屯敦和宮大殿前,有蜂群飛舞於香爐周邊。(圖/網友蔡彩綉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通常看見一大群蜜蜂,我們都會嚇得趕緊避開。南投縣草屯鎮敦和宮19日下午3時左右,一樓大殿門口突然聚集了一大群蜜蜂,於供桌前圍繞著香爐飛舞,讓許多正在參拜的信眾大呼好驚奇。廟方人員也感到十分驚嘆,建廟300多年還是首次發生這樣的事情,直呼簡直是「神蹟」!

拍下影片的廟方人員蔡彩綉表示,當天下午2點多才有一批台北的進香團剛離開,那時自己正在服務台處理事務,一抬頭便看見蜜蜂開始大量湧入大殿門口,讓她感到相當驚訝,「從來沒遇過這種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草屯敦和宮樓頂總高約49公尺,是「全台最大財神爺廟」。廟方人員表示,廟宇建立至今385年,從未聽聞發生過這種事情,也稱這群蜜蜂就像前來求財的人潮,真的是「蜂擁而至」。

▲蜂群飛舞於財神廟大殿前香爐周邊。(圖/網友蔡彩綉授權提供)

▲事後,這些蜂群由蜂農協助帶回飼養。

廟方也提到,直至當天下午4點多,蜂群依舊飛舞於香爐周邊,憂心信眾在參拜上會造成不便,於是請草屯消防隊與蜂農前來協助;推測也許是廟旁的大株毛柿花正盛開,才引來一隻蜂后飛舞大殿前,順邊也把整窩的蜂群都帶來了。隨後這些貴客也跟著女王蜂,一同進到臨時蜂巢內,並由蜂農帶回飼養照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南投草屯財神廟敦和宮香爐蜜蜂蜂后女王蜂盤旋神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