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之亂/NCC開罰200萬元與84件勞檢違規 中華電欲提行政救濟

2018年05月24日 10:02


▲499之亂引起民眾大排長龍,且客服打不通,對此,NCC針對此事裁罰中華電信200萬元。(影/記者徐斌慎、葉佳華台北採訪報導)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499之亂不僅電信客服掛點,連門市人員也難以負荷龐大的申辦人潮,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3日依照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開罰中華電信200萬元,而遠傳、台灣大哥大也被罰60萬元。不過據了解,中華電信計畫針對這次499之亂中的84件勞檢與NCC的200萬元罰鍰提出行政救濟,而遠傳、台灣大哥大仍在研議後續因應。

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統計,電信499之亂勞檢共對全台電信業者開罰117件違規,其中光是中華電信及其下子公司宏華國際就占了84件,占總體比率約7成。

對於499期間的勞檢單位正式公文,中華電信表示將提行政救濟,而遠傳、台灣大哥大則是仍在研議,但不排除跟進。

在NCC部分,則是針對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第73條,判定電信業者因規畫未達完善,導致有損害用戶權益的狀況,且11日去函後仍未能改善,因此對電信三雄開罰。據統計,本次499母親節方案促銷,中華電信用戶既有用戶加上攜碼NP者和新用戶,有申辦499者大約有143.4萬萬用戶,占中華電信全體行動網路820萬用戶數約17%,也讓後台客服也有所負擔。

▲▼中華電信大樓,電信,大樓。(圖/記者林昱均攝)

▲中華電信指出,將針對這次499的勞檢與NCC罰鍰提出行政救濟。(圖/記者林昱均攝)

對於NCC的罰鍰,中華電信已指出將提行政救濟,遠傳則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未來仍以消費者服務優先為考量,而台灣大哥大則表示仍在研議。

不過,由於NCC近幾日接獲不少民眾投訴說499方案網速比一般高資費者還慢,有次等用戶之虞,NCC初步調查不同SIM卡及雙北、高雄等地網速並無差異,但未來也會前往各電信的4G機房再做進一步的PCRF(計費規則功能實體統計)等相關設定。官員表示,倘若真的有差異化網速,還會再做開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圖/記者洪聖壹攝)

▲▼ NCC公開4G行動上網速率! 市區網速遠傳最快,捷運以板南線最快。(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