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魔鬼終結者一樣!印度軍方擬打造「AI軍事機器人」

▲▼阿諾史瓦辛格(右)飾演《魔鬼終結者》中的T-800型機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諾史瓦辛格(右)飾演《魔鬼終結者》中的T-800型機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防部日前表態,有意投資打造如同美國科幻電影《魔鬼終結者》(The Terminator)當中的人工智能(AI)軍事機器人,用於未來執行辨識與精確打擊等任務。印度軍方將名為「自動智能系統」的發展計畫交給一家僅有17名員工的科技公司「AI task force」,項目將結合陸軍、國防部以及多間研發機構共同完成。

根據軍方人員透露,由於全球戰爭的形式改變,AI技術更被大量採用,印度是該提早作好準備。他進一步強調,印度政府已經成立AI工作小組,希望最快2年之內進行人工智能產品的相關測試最終將AI技術導入國防用途,至於小組的其中一項任務便是開發軍用AI機器人。

據了解,以美國為首的某些國家禁止研發AI武器,印度似乎不受約束因此躍躍欲試。不過除了印度以外,韓國也曾出現類似想法,希望開發一款攻擊型的AI軍用機器人,消息曝光卻受到全球輿論撻伐迫使計劃終止,看來魔鬼終結者能否再次高喊「I'll be back!」考驗著各國的輿情。

▼軍事機器人示意圖。

▲▼軍事機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