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沉醉在李善均的低音頻!入坑「大叔」戲劇推薦BEST5

韓國的筆記 次長

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透過韓國大..

文/次長

我知道,《我的大叔》之後大家會覺得無所歸依,很想把李善均過去的所有作品全都挖出來,讓自己每天沉浸在李善均低沉的音波之中,正好!

▲《我的大叔》大結局。(圖/翻攝自愛奇藝)

▲《我的大叔》男主角李善均。(圖/翻攝自愛奇藝)

正好,次長韓劇的起頭,有段時間追著看的就是李善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且不是因為喜歡他而追著他看,而是韓國明星我只認識李善均,哈哈哈哈很離奇吧,哈哈!

這話要說到,因為我接觸到韓國電影的時間,比起韓劇時間長很多,而從洪尚秀導演的電影中,認識到他超愛用的演員李善均,我那時就很愛他的表演,所以2013年進入韓劇世界中,我真的不知道要看什麼,就一律看李善均過去的作品。

▲韓劇《韓國小姐》李善均、李聖旻。(圖/翻攝自韓國小姐官網)

▲《韓國小姐》李善均、李聖旻主演。(圖/翻攝自韓國小姐官網)

而那年正好李善均演了部收視率超低的電視劇叫《韓國小姐》,但我真百般想不透,明明這麼好看,為何收視率會這麼離奇低,但不好意思,當時同時段、隔壁台播的是收視驚人的《來自星星的你》,但我那時不斷在哀嚎,明明《韓國小姐》比《星星》好看100倍啊,為何、為何、為何(抓頭)!《韓國小姐》同樣是大家現在很熟的徐淑香編劇的劇本,故事時間設在韓國1997經歷亞洲金融風暴國家破產的背景,一間破產化妝品小公司跟失敗流氓的感人長成故事。

▲李善均主演《黃金時刻》。(圖/翻攝自黃金時刻官網)

▲李善均在《黃金時刻》飾演急診室醫生。(圖/翻攝自黃金時刻官網)

而因為《韓國小姐》裡,李善均跟李聖旻的組合魅力,兩人的火花太驚人,我又回過頭去看了更早一點的《黃金時刻》,這部劇也是好看到不要不要的,而且根本是醫療版的《未生》故事,這部劇比一般醫療好看在,這位男主角不是天才,也沒上進心!對,就是因為這兩點人設,讓我後來看到天才醫生的故事就會打哈欠!興趣缺缺,而這部電視劇那時看完一直讓我心心念念,不知最後劇中李醫生是否成才了。

▲李善均戲劇推薦。(圖/翻攝自Naver Movie)

▲李善均超會演軟爛男。(圖/翻攝自Naver Movie)

電影部分,我個人是建議,只要是洪尚秀的部分,大家都可以掃過一次,因為洪尚秀的電影有點特別,只看一部會覺得無聊,但是你看過很多部就會變得有點有趣,從中挑一部我個人最推薦的,就是《玉熙的電影》,完全也是洪氏失敗藝術家,軟爛男人的樣子,但李善均真的超級會詮釋洪尚秀男主角,所以才會是洪氏那個時期的萬年男主角。

另一部,就是跟趙震雄雙雙得影帝的電影《走到盡頭/非常警探》,是部劇情緊湊有趣的商業片(?),其它零零碎碎的,大家更可以去看他超級早期跟文素利合作的《蘋果》,或是跟金敏喜合作的《火車》,都是很不錯看的電影。

希望這個介紹,可以為大家解解思念李善均之苦,也除了他早期知名的電視劇《咖啡王子一號店》《料理絕配Pasta》之外,提供其他片單,若是各大平台還沒收入這些劇的話,你們真的可以考慮收購一下。


次長

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透過韓國大眾文化認識了全然陌生的韓國。2014年末開始以「韓國的筆記」在臉書活動,當時最流行的劇就是《未生》,在100人不到的粉專裡莫名地被稱為次長。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國的筆記】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