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覺得團名很中二!防彈少年團已超越「偶像」代名詞

彭紹宇看韓國 彭紹宇 Wenny Peng

1997年出生,政大外交系學生,從娛樂、戲劇、社會與各種觀察視角,與你..

文/彭紹宇

#BT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follow到這周一(台灣時間)發生的這件大事,那就是BTS(防彈少年團)登上美國告示牌音樂大獎,帶來他們新專輯主打歌《Fake Love》的初舞台,看到現場觀眾的反應,幾乎轟開屋頂的應援,讓美國路人真的很難不注意到這個外國團體。

▲▼防彈少年團(BTS)美國告示牌音樂獎頒獎典禮Billboard Music Awards。(圖/CFP)

▲防彈少年團(BTS)第二次抱走美國告示牌音樂獎。(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他們這麼紅?

沒有關注韓樂的人,特別在這一兩年來可能多多少少都曾注意到BTS的新聞,包括專輯登上告示牌排行榜、國際間獲獎無數,以及去年在AMA(美國流行音樂獎)的美國出道表演。

對身為小語種的韓文歌而言,在美國的成功意義非常重大,過往極少有這樣的案例,常常都是藉由某首歌爆紅而進軍國際,然而如果要說BTS的代表作是哪一首,我還真的舉不出來,他們走的模式並非一步登天,而是慢慢累積粉絲基礎,再加上他們獨有的互動模式,才造就了今天所謂的「Top Social Artist」。

▲▼防彈少年團(BTS)美國告示牌音樂獎頒獎典禮Billboard Music Awards。(圖/CFP)

▲防彈少年團新歌《Fake Love》初舞台選在美國告示牌音樂獎。(圖/CFP)

曾經覺得這個團名很中二,或是懷疑他們應該又是另一個專攻迷妹的偶像團體,但在認真了解他們的故事、聽他們的歌詞,發現他們在音樂上所給予的,早已超過我們對於一個「偶像」的要求。

因為每個人都能從中得到自己所需的力量,我喜歡形容他們是年輕世代的發言人,勇於批判社會不公、刻劃青春以及對夢想的急躁不安,讓人知道就算沒有多豐富的資源,或是起初被批評得體無完膚,但因為認真生活、認真追夢,也能是一個值得被眾人喝采的榜樣,無形中帶給自己很多很多的撫慰,此時,我們對偶像的支持也不再只是單向的無私奉獻。

▲▼防彈少年團(BTS)美國告示牌音樂獎頒獎典禮演出,歌迷尖叫太大聲,主持人凱莉克萊森還開玩笑的戴起耳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彈歌迷尖叫太大聲,讓美國藝人都目瞪口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TS最著名的是刀群舞,充滿力量又整齊劃一,但我覺得真正使他們走到這個高度的推手,是他們在音樂裡寄予的真誠,每首歌都是一段哲理、一篇自己的故事,讓粉絲與他們一同成長。

▼BTS在美國告示牌獎表演舞台。(影片來源:Facebook 韓國的筆記)


彭紹宇

1997年出生,政大外交系學生,從娛樂、戲劇、社會與各種觀察視角,與你們分享任何不該錯過的韓國大小事,現自學韓文中,致力守護心中的小行星。看更多請至部落格【彭紹宇】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