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讓機器人透過模仿人類來學習怎麼工作

▲Nvidia讓機器人透過模仿人類進行學習(圖/翻攝 Nvidia)

▲AI 會將物件進行分析,並且學習人類的工作步驟。(圖/翻攝 Nvidia)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機器人訓練中,要如何取得大量數據,一項是研究的重大瓶頸。Nvidia 展示一項全新的 AI 訓練技術,讓機器人透過觀察、模仿人類的動作,來完成任務並累積數據,將使機器人更容易完成,人類所設想的工作內容。

於 Nvidia 釋出的展示影片中,人類先將不同顏色的積木,依照順序疊放,接著讓機器手臂來複製相同的順序。這項技術是首次採用以圖像為中心的「使用域隨機化」(domain randomization)技術,數據將具有大量的多樣性,可以減少對於環境與相機訓練的依賴。此項技術也將降低訓練機器的成本,機器只需要看過一次,就能完成學習。

結合電腦視覺分析、感知元件以及深度學習網路的技術,未來許多制式化的工作,機器人訓練的成本將大幅降低,能更快速的學會人類要求的工作內容,且儘管機器人的技術還未能完美的舉一反三或是做出預判,但重複性質高的工作,他們可以完美的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