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為何涼涼的?女最想知「6個下體知識」男生還要Google

喬蛋,睪丸,蛋蛋。(圖/記者李佳蓉攝)
▲許多男生自己都不知道的「下體秘密」女生們也很好奇。(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男生下半身的小祕密,不只是女生好奇不已,有些甚至連男生自己都不太了解,像是你知道為何蛋蛋摸起來涼涼的、起床後GG會勃起嗎?平常這些只敢上網問Google的問題,陸媒健康網站《丁香醫生》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劉暘博士將一次為網友們解答。

1.為什麼男生會晨勃?
劉暘說,晨勃大多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出現,時間約發生在清晨4~7點,一晚上會出現3~5次。其多與睡眠的深度、體內雄性激素水平的變化與內臟器官的反射作用(憋尿)有關。此外,還可用來區別勃起功能障礙的類型。

國外網站《lehmiller》曾報導,晨勃屬非常正常的現象,各個年齡層的男性都會發生,甚至連子宮內的男嬰也會。這是因為在睡眠週期中,在進入和離開快速動眼期時,荷爾蒙和神經變化所導致的勃起,和夢境內容沒有關係。雖說情色的春夢會興奮勃起,但因為每晚會經歷4~5次睡眠週期,因此男性每晚也會有4~5次的勃起,不論他夢到什麼,不會只有「晨」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科學家認為,勃起實際在生物學上有重要的意義,因為規律的輸入大量充氧血液至陰莖,可維持組織健康,避免勃起功能障礙找上門。所以以後當你起床發現下體凸凸的,別再感到害羞尷尬,因為晨勃說明你的陰莖「系統正常運作中」。

2.為什麼睪丸的皮膚摸起來涼涼的?
劉暘指出,男性分泌雄性激素及產生精子的「蛋蛋」對於溫度十分敏感,必須處在34~35℃的環境中才能維持正常功能。因此身為「蛋殼」的陰囊皮膚承擔調節睪丸溫度的重責大任。當天氣寒冷時,陰囊皮膚會皺縮以減少散熱;炎熱時則會變得鬆馳增加散熱。

他也提醒,男性平時應減少穿緊身內褲和牛仔褲,溫泉別泡太久、烤箱也別使用得太頻繁,才能維持蛋蛋健康。

3.為什麼有些GG是彎的?
GG彎就代表雄風不再?劉暘說,大多數成年男性的陰莖在「充分伸展」的狀態下,都會呈現不同程度、不同方向的彎曲。稍有彎曲的GG很正常,且不影響「使用」。

根據《bodylogicmd》網站的一項調查發現,有40%重口味的女性人喜歡有明顯彎度的「香蕉款GG」,偏好微彎型生殖器的女性也占了36%。

▼醫生說,男生GG呈現彎曲狀態很正常,且不影響床上使用。(圖/達志/示意圖)
香蕉,陰莖,GG,勃起(圖/達志/示意圖)

4.吵架輕踢蛋蛋還好吧?
劉暘提醒,小倆口就算吵架,也千萬別對男生的下體施暴,或許你只想讓他感受到輕微的蛋疼,但男生要承受的不僅如此。由於睪丸的神經和血管非常豐富,因此對於壓力的感覺較敏感,這種疼痛甚至會引起休克。倘若傷到睪丸動脈等血管,也可能出現由失血導致的失血性休克。

5.GG也會骨折?
情侶在床上進行猛烈又不適當的運動時,最怕聽到「啪」一聲。隨之發現另一半的GG迅速萎軟、腫脹、發青瘀血,然後偏向一側,小心就是GG被折斷了。「陰莖骨折」的現象真實存在,大多是因勃起後受外界暴力所導致。因此劉暘建議,女性朋友們在翻雲覆雨時,仍要溫柔對待另一半的小弟弟,掌握力道及避免太難的體位。

6.尺寸大一定好?
30公分讓人好有面子,但誰能保證大尺寸一定好用呢?劉暘說,中國男性陰莖勃起時的平均長度約為10~12公分,因此只要滿足於此範圍都是「好男人」。就算沒達標也不用氣餒,因為相較於長度,女生們更重視性愛的品質與氛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