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種症狀,代表身體太「潮濕」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文、圖/退休好幸福

「潮濕」這件事情,不單單只限於外在環境,它甚至影響著一個人的身體循環、運作是否良好。而哪些症狀又代表著體內外有潮濕的現象呢?

4個明顯的表徵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師趙品諭表示,造成體內濕氣過重,除了外在環境的改變之外,與本身身體的調節作用是否良好,也有很大的關係,若出現下列4個情況,就有可能是身體過於潮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外在症狀:身體濕氣過重的時候,常會有不明的筋骨痠痛、手腳不靈活、疲憊、頭暈、頭痛等明顯的症狀表現。

2. 黏膩感:比方說唾液、鼻水、糞便的黏膩感增加,女性朋友則是會有分泌物變得濃稠、黏膩的現象。

3. 阻滯感:例如明明口渴卻不想喝水,一喝就覺得很飽;或是明明很累卻睡不飽。

4. 疾病:舉凡各種關節痛、腸胃病、代謝症候群、皮膚發炎、結石等情況。

水腫:某種程度上的潮濕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另外,時常困擾著許多女性朋友的水腫,也和體內潮濕有關係嗎?

趙品諭醫師指出,在中醫的觀點中,水腫可以是濕氣重的病徵之一,但也有可能體內的水分分布不均,使得下半身的含水比例過高,所以不完全是體內過濕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循環不好、飲食口味太重,甚至脾胃、肝腎、肺心等五臟六腑的其它影響,應該就醫確診,比較能確定方向。


--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s://retire.hhh.com.tw/article?type=4

何謂身體潮濕?中醫這樣說
春夏過敏,中醫怎麼看?
排除環境因素,告別惱人過敏
中西醫解答:夏天5個NG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