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公布/毆打黑人卻不受懲罰? 荷莉貝瑞在《暴動之城》拼死守護家人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本片由曾以《少女離家日記》(Mustang)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uven)擔任編劇並執導,更找來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與銀幕硬漢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領銜主演。細膩描寫在大時代背景下,小人物的喜怒哀樂。劇情不但溫馨感人,也帶出錯綜複雜的種族衝突,是部發人深省的動人佳作。
《暴動之城》海報。(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暴動之城》於6月1日上映。(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一位充滿愛心、堅強善良的單親媽媽蜜莉(荷莉貝瑞飾演),收留了八位無家可歸的孩子,並計畫收留更多孩子。她們居住在全是非裔、拉丁裔與韓裔居民的社區當中,鄰居歐比(丹尼爾克雷格飾演)是這個社區唯一的白人住戶。這段期間,一位非裔平民被四位警察以不當武力對待,不過這四位警察卻被法院無罪釋放,此舉讓社區中的不滿與憤怒達到顛峰,進而引發一連串暴動。這使得蜜莉不得不與歐比聯手合作,設法在混亂的環境中保護她的孩子們,並將孩子安全帶回家…。

1992年洛杉磯暴動(1992 Los Angeles riots),又被稱作1992年洛杉磯內亂 (1992 Los Angeles Civil Unrest),主要指1992年於美國加州南部大城洛杉磯市爆發的一系列動亂。當時,三位歐洲裔白人警察和一位拉丁裔白人警察,毆打涉及交通違規事件的黑人「羅德尼金」;而觸動暴動的導火線,則是該年4月29日,當地陪審團竟宣判這四位被控「使用過當武力」的警察被無罪釋放,導致上千名對此判決不滿的非裔與拉丁裔民眾上街抗議,最終引發一連串暴動,波及包括亞裔(特別是居於城中的韓裔)在內的各社群。根據事後統計,整起暴動造成各方約10億美元的財產損失,並有約53人在暴動中死亡,數千人受輕重傷,震驚全球。

《暴動之城》就是以「洛杉磯暴動」作為故事背景,但劇情並不聚焦在暴動本身,而是描寫這個事件對每個小人物的影響:對知識份子來說,這是一場爭取平權與尊嚴的社會運動;對血氣方剛的青少年來說,這場暴動正好讓他們發洩對命運無名的怒火;對孩子們來說,這只是一場生動的戰爭遊戲;而對一個母親來說,她只希望她的孩子們能在動亂中全身而退。值得一提的是,放眼今日,這樣的衝突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愈演愈烈,也讓本片更添以古喻今的歷史寓意。
《暴動之城》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暴動之城》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暴動之城》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參加活動!送你去看《暴動之城》====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5月28日 (一)  12:00止

◎活動辦法:

1. 加入「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

2.到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暴動之城》電影預告上按讚

3.看完預告,請在下方留言回答:「《暴動之城》被員警毆打的小孩叫什麼名字?

立即前往活動貼文參加活動↓↓↓↓↓↓

◎得獎獎項:

《暴動之城》交換券一組(2張) 
使用時間:6/1起首輪上映期間皆可使用
使用地點:全台首輪戲院皆可使用

◎得獎公布:5月28日(一)14:00公布於本活動頁面

◎得獎名單:

劉建鋒
洪隻媜
蕭羽涵
Helen Chan
邱冠榛
陳昱喬
Yee Eliza
張伯宇
王柏鈞
游品嘉
賴昱諠
李若男

◎領獎方式:

1.得獎人請臉書私訊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留言寫下贈獎項目提供身分證字號後4碼、真實姓名、手機號碼,同意ETtoday合理使用個人資料於活動之用。

2.領獎方式:攜帶個人身分證或健保卡,至ETtoday新聞雲1F櫃台,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72號(近捷運昆陽站、或南港車站,可於昆陽站搭藍22至中視下車),證件提供現場核對領取資格,核對後歸還。得獎者可領取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20:00如遇天災停班課、國定假日等不開放領取。本活動請於6月8日(五)17:00前取票,外縣市可提供寄送,逾時未領取將喪失得獎資格,票券作廢處理。若無法領取者,則視同放棄。

3.如果需要請人代領,一樣請得獎者私訊代領者身分證字號後4碼、真實姓名、手機號碼,並請代領者攜帶自己的身分證過來領取,現場核對身分即可。若發現將票券做2度販售的動作,也將取消資格。

4.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ETtoday新聞雲 娛樂中心電話:02-5555-6366#7008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72號1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