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人壽投資型保單銷售佳 帶動新契約保費成長5292億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圖/記者李蕙璇攝)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德商安聯人壽公布集團全球2018年第一季Q1營運實績,整體上壽險業務受到美元走弱削減了新契約保費現值的績效,本季新契約保費現值成長1.7%達150億歐元,相當新台幣5,292億元,主要受到台灣市場投資型商品銷售佳及德國市場保單銷售影響。

以1歐元換算為新台幣35.28元計算,安聯集團營運獲利11億歐元,為新台幣388億元,比去年同期12億歐元來看,衰退7.4%,反映出美國市場的波動以及匯率變動的影響。

安聯集團表示,雖然受到美國市場影響,但是在德國與西班牙有獲得較高的投資利潤,還有來自義大利與台灣投資型商品的銷售佳績,而抵銷部分的衰退。

而在新契約的表現較與年同期佳,主要是受到市場景氣好轉,還有安聯因應低利率環境調整商品組合的策略,幫助新契約成長4億8900萬歐元。

安聯財務長Giulio Terzariol表示,安聯集團持續改善壽險業務,第一季的營運獲利相較2017年第1季362億歐元,總營收成長0.7%,達到365億歐元。

不過在營運獲利減少6.0%、1億7600萬歐元的衰退原因,主要是有1億4200萬歐元外幣折算虧損,以及前一年度用於企業年金支付的1億4800萬歐元。

但整體第一季的營運績效,正好佔集團年度營運獲利目標的25%,合乎預期,基本每股獲益增加到4.46(去年同期為4.00歐元),年化股本回報率為13.8%,較2017年全年11.8%的高。

安聯集團還強調,今年4月27日安聯併購Euler Hermes少量股權,並將Euler Hermes的股票於Euronext Paris中下市,這個措施主要是強化產險的部分,穩定資金流向。

而且今年初製5月的二波庫藏股回購策略,已買回1040萬股總達20億歐元。

安聯集團執行長貝特表示,雖然第一季市場波動影響到營運水準,但總體收入與帳面利潤仍有所成長,可望達成2018的年度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