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我們去拿冠軍的」 前鋒凱恩任英格蘭隊長

▲▼凱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熱刺隊前鋒凱恩(Harry Kane)被指派為英格蘭隊長。「三獅軍團」雖然實力不俗,但過去屢屢在世界盃足球賽慘遭滑鐵盧。身為英格蘭在世足賽最年輕的隊長,凱恩喊話,「我們前往俄羅斯是要拿冠軍的!」

英格蘭本次陣容年輕,僅有5人有世足賽經驗,但凱恩仍對英格蘭信心十足。「我知道我們不是奪冠熱門,但看看這個賽季,沒有想得到利物浦能闖進歐冠決賽。看看佛格森爵士(Sir Alex Ferguson)率領曼聯的時代,一批年輕球員統治了英超聯賽。年紀、經驗不是藉口,這是我們的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格蘭上一次在世足賽奪冠,已經是超過半個世紀以前的1966年。凱恩認為,英格蘭應該把目標訂高,而不是畫地自限。「我們沒有設最低標準,這樣有些愚蠢。我相信能贏,其他的結果都不夠好。說真的,我的心態就是要一路贏到底。世足賽有許多強勁的對手,但冠軍頭銜值得我們全力奮戰。外界對我們的期望可能不大,但到了俄羅斯,所有氛圍都會極速升溫。」

「過去英格蘭不喜歡喊出奪冠的目標,因為我們害怕球迷以及媒體的反應。但處理壓力就是前進世足賽的過程,這是很重要的經驗。不論最後是在小組賽就被淘汰,還是前進4強,我們都要充滿勇氣,英格蘭沒什麼好輸的。」

凱恩在去年夏天的世足資格賽首次戴上隊長臂章,之後更三度擔任隊長。凱恩生涯為英格蘭出賽23場,收獲12顆進球。

▲▼凱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