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現折45萬元!大陸降關稅 特斯拉、TOYOTA新車更便宜

新車最多便宜45萬元  大陸豪氣降關稅 特斯拉、TOYOTA跟進降車價,(圖/路透社)

▲隨著大陸、美國貿易磋商結束,大陸宣布將大幅降低進口車、零部件進口關稅,也讓特斯拉、保時捷、特斯拉等眾家進口車商甘心下殺車價。(圖/路透社,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美國貿易磋商結束,大陸財政部也立馬跟進,宣布將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降低汽車與零部件進口關稅,整車稅率自原本的20%/25%直接下修至15%、零部件也由原本最高25%稅率,全面統一下修至6%。

消息一出,也讓特斯拉、保時捷、TOYOTA紛紛宣布未來將會調降大陸當地新車售價,以特斯拉新車為例,新車將比原本售價便宜9萬元人民幣(新台幣45萬元)!

新車最多便宜45萬元  大陸豪氣降關稅 特斯拉、TOYOTA跟進降車價,(圖/路透社)

▲大陸財政部表示,為拓展多邊貿易體制,本次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將是擴大改革開放的一大措施。

本次大陸毅然決然宣佈降低新車進口關稅,全球許多車廠為此表示肯定,並表示將會評估後續效益,針對當地新車售價進行調整;當中保時捷與TOYOTA已經宣布,將會調降出口至大陸市場的新車價格;特斯拉更直接明白表態,7月1日起,將全面調降市售新車售價,最大跌幅來到9萬元人民幣(新台幣45萬元)。

外界分析,作為現行全球數一數二的銷售市場,本次大陸直接宣布調降關稅,最直接受惠者將是BMW、賓士、保時捷、福斯等德國車廠;畢竟單就近年來上述車廠的銷售概況來看,大陸市場逐年提升的銷售佔比,加上本次關稅調降,勢必也將成為德國車廠提升銷售上的一大助力。

新車最多便宜45萬元  大陸豪氣降關稅 特斯拉、TOYOTA跟進降車價,(圖/路透社)

▲雖說台灣日前曾傳出,政府有意針對進口車關稅稅率進行調整,但至今並無明確下文。

在大陸調降關稅消息一出,除了特斯拉已早先一步公布新車調降策略外,像是BMW、保時捷、TOYOTA、奧迪都以表態將會再評估現況後,做出調降新車售價的政策;據當地媒體評估,諸如奧迪Q7、BMW X3等當地熱銷車款,未來都將會有4至5萬元人民幣(新台幣18.8萬至23.5萬)的降價空間,必然能夠大幅提振大陸市場當地買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