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斯盃/中華隊遭日本橫掃 無緣分組龍頭

2018年05月23日 15:51

▲▼2017世界羽球錦標賽,周天成。(圖/路透社)

▲周天成。(圖/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聯盟)湯優盃23日賽程,中華隊在男子組的湯姆斯盃小組賽最後一天,與日本爭奪分組第一,但5點全敗,確定以分組第二之姿晉級8強。

中華隊與日本都已提早晉級8強,但分組排名有利於8強對戰,競爭也相當激烈,第一點單打周天成苦戰桃田賢斗,艱苦搶下第二局扳回一城後,第三局一度錯失小幅領先的機會,最後12比21、21比18、16比21落敗。

第二點雙打由李洋、李哲輝面對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第一局就僵持不下,打到23比23局面才連下2分搶下首局,第二局同樣糾結,但由日本組合拿下,第三局日本組合明顯佔上風,李洋、李哲輝在4個賽末點威脅下落敗,比數25比23、19比21、16比21。

第三點的單打,中華隊派出王子維出戰西本拳太,王子維丟掉首局後,第二局被對方逼出3個賽末點威脅,西本拳太一記跳殺兌現賽末點,高興地握拳歡呼,王子維18比21、17比21落敗。

第四點雙打王齊麟、陳宏麟以19比21、15比21不敵遠藤大由、渡邊勇太,第五點單打楊智傑以11比21、18比21敗給常山幹太,中華隊1點未勝敗給日本,中華隊23日晚間8點由女子的湯優盃出戰泰國。

▲▼      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子維。(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