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政府補助「第五胎」獎10萬元 議員批:誠意在哪?

嬰兒,寶寶,早產,早產兒。(圖/達志/示意圖)

▲為刺激生育率,各縣市皆提出生育補助獎勵。(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政府為鼓勵生育,修正「南投縣生育獎勵金發放作業要點」,提出第一胎獎勵1萬元、第二胎1.5萬元、第三胎2萬元,並新增第四胎獎勵5萬元、第五胎(含)以上獎勵10萬元,但被議員質疑「沒誠意」。

縣議員羅美玲表示,因目前薪資普遍低落,許多年輕人不願意生小孩,因此應該提升第一胎獎勵、提高誘因,但新要點卻只新增第四胎與第五胎以上的補助,痛批根本看不到誠意,且對比澎湖縣針對前三胎的補助,第一胎3萬元、第二胎5萬元、第三胎7萬元,簡直天壤之別。

縣議員賴燕雪也表示,現在物價高、薪水低以及就業困難,根本沒有多於支出及心力生小孩,要求南投縣政府應對準年輕人需求,立即研議並再提出有幫助的新要點版本。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回應,未來將會針對生育津貼、青年住宅及托育等問題再檢討修正政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