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避免罷練事件重演 奈及利亞提早付世足獎金

▲▼        奈及利亞足球國家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將率先領到世足獎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足球國家隊多次為獎金問題翻臉,或許是防範未然,該國足協已打算先支付獎金,可能成為第一支領到獎金的世足參賽隊伍。

非洲國家在足球國際賽多次為獎金喬不攏鬧上新聞版面,奈及利亞上屆世足就因為獎金數目與官方無共識而罷練,當時他們已踢進16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在去年,奈及利亞足協就跟國家隊成員簽署協議,內容對於晉級、贏球以及友誼賽贏球的獎金數目都有詳細記載,就是為了防範再出現球員罷練或拒絕上場的情況。

據了解,奈及利亞從FIFA拿到200萬美元的款項,又自籌80萬美元,款項已足夠支付本屆世足賽給球員的獎金,下週一跟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比賽,球員就能領到。

獎金問題總出現在非洲球隊,原因就在於非洲國家經濟狀況不如歐美、亞洲各國,踢足球在國內視為「翻身」的機會,所以球員對獎金錙銖必較。

偏偏非洲國家的足協,常有付不出錢或者不準時付錢,甚至獎金縮水的情況,也因此出現球員以罷練、拒絕上場、不上飛機前往參賽國的情況。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