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救世神機HTC U12+ 確認6月上市、新增五月天限定版

▲宏達電新一代旗艦機 HTC U12+發表,預計6月上市,前後都採用雙鏡頭,新加入的五月天特別版則會在7月開放預購。(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救世神機 HTC U12+ 稍早發表,配備 6 吋高解析度螢幕、採用水漾玻璃設計,除了 6 月中旬推出的紅色、黑色、透視藍三款之外,還宣布將於 7 月推出「五月天限定版」。

HTC U12+ 配備 6 吋 18:9 QHD+ Super LCD 6 螢幕,螢幕顯示提供 DCI-P3 廣色域調整,而且在工廠校正就用這個基準生產,解析度 537PPI,支援 HDR10 顯示。

▲HTC U12+配備 6 吋 18:9 螢幕,邊框厚度跟右邊的 P20 Pro 差不多,與左邊的 Galaxy S9+ 同樣沒有跟風iPhone X 的瀏海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手感比起 HTC U11 還要大一些,大小為 156X73.9X8.7mm,重量 188 克,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Andreno 630GPU,支援 1.2Gbps、LTE Cat.18 網路傳輸,內建臉部辨識解鎖功能。

▲6 吋的 HTC U12+ 螢幕雖然比 5.5 吋的 HTC U11 還大,但是手機大小兩者是差不多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手機外觀有點像是 LG V30,不過仍然採用所謂的「3D水漾玻璃工藝」(Liquid Surface), 但卻比 HTC U11 系列有更進階的漸層感,基本提供陶瓷黑(Ceramic Black)、火焰紅( Flame Red)跟透視藍(Translucent Blue)三款,以火焰紅為例,相較於 HTC U11+ 的豔陽紅,手機多了一些漸層,讓手機的紅色雖然在某些角度有金黃色,但是在某些角度還有像是乾燥玫瑰花的暗紅感,在黃光底下會偏黃、白色燈光底下會偏向暗紅、太陽光底下會偏紫,手機都有不同的感覺。

▲HTC U12+提供陶瓷黑、火焰紅、透視藍三款,同樣都採用升級後的3D水漾玻璃工藝。(圖/業者提供)

▲6 吋的 HTC U12+加入的透視藍其透視層度比 U11+ 透視黑還多,增添科技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2+ 的側邊電源鍵有一個實體紋路,並結合整體邊框設計,加入全新的「數位感壓式按鈕」(Pressure-sensitive Buttons),邊框完全一體成型,但卻有類似 iPhone 7 Plus 的動力回饋,讓手機雖然防水防塵等級達到 IP68,卻又可以因為不用額外為電源鍵開孔而讓手機更耐用。

▲ HTC U12+全機 IP68 防水防塵,電源按鍵跟音量按鍵在同一邊,不過電源鍵這次跟手機進行一體成型設計,上方有紋路可以輕易識別。(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體驗,HTC U12+ 的主打功能應為全新升級的 edge Sense 2 邊框按壓功能,主要多了「輕點兩下」跟主動感應兩種功能,「輕點兩下」同樣可以自行定義,像是打開網頁時,點兩下就「回上一頁」,至於感應功能這個設定可以偵測雙手是否有接觸邊框,如此一來只要手拿著手機,當你在瀏覽網頁、看臉書都不會自動旋轉,而且會保持常亮,詳見下方介紹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製作)

相機功能方面,HTC U12+ 首次導入前後雙鏡頭,主鏡頭採用光圈 F1.75 、拍攝畫素 1200 萬,搭配光圈 F2.6、拍攝畫素 1600 萬的雙鏡頭,其自拍鏡頭提供 800 萬畫素(光圈F2.0)+800 萬畫素,這是 HTC 旗下第一款前後雙鏡頭的四鏡頭手機,雙主鏡頭更獲得相機拍照評測媒體 DxOMark 103分的評價,不僅比起三星Galaxy S9+、蘋果 iPhone X高分,還硬是擠下 HUAWEI P20 的 102 分,但還是沒有三主鏡頭手機 P20 Pro 的 109 分高,目前暫居世界手機排行第二高分。

▲ HTC U12+ 的雙鏡頭 DXO 評價分數為 103 分,比起左側的三鏡頭手機 P20 Pro 拿到 109 分略低一些,拍攝評價排行擠身世界第二名。(圖/記者洪聖壹攝)

面對消費者的影音拍攝需求,HTC U12+ 同樣提供 360 度收音與 Sonic Zoom 聚焦收音兩種功能,前者讓手機在拍攝影片的過程中,可以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環境音,後者則是在啟用之後,可以依照拍攝聲音的方向聚焦收音,比 HTC U11 的收音音量提升 60% 、整體收音效果提升 33%。

▲ HTC U12+ 的錄影功能加入聚焦收音功能,收音音量提升 60% 、收音效果提升 33%。(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音效方面,HTC U12+ 同樣提供雙前置立體聲揚聲器的 BoomSound Hi-Fi 功能,而且聲音比前代更大聲、更具立體感。其隨附的 HTC USonic 耳機可以根據耳道偵測,額外加入 ANC 主動校正的效果,增添手機的超值感。

HTC U12+推出6GB RAM / 64GB ROM與6GB RAM / 128GB ROM版本,上市顏色提供透視藍、黑、紅三款顏色供消費者做選擇。6GB RAM / 64GB ROM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3,900元;6GB RAM / 128GB ROM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4,900元。

除此之外,宏達電還宣布在台灣攜手大中華區代言團體「五月天」,宣布合作發行《HTC U12+五月天限量版手機》,手機內建獨家桌面及鬧鈴,主要採用 HTC U12+ 陶瓷黑 6GB RAM / 64GB ROM 為基基礎,背後加上 Stereo 的符號以及 20 週年的字樣,背後有宏達電開業 20 週年以及五月天樂團成軍 20 週年的含義

▲▼ HTC U12+ 五月天特別版以黑色 6GB RAM、64GB ROM 為基底設計,跟上市版不同的地方在於加入 Stereo 的符號以及 20 週年的字樣。(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台灣總經理陳柏諭回應,這款限量版手機預計7月上旬開始預購,不過這款手機售價將會高於目前的 HTC U12+,購機將會額外加送限定版禮盒。

▲HTC台灣總經理陳柏諭額外拿出專為台灣市場設計的 HTC U12+ 五月天特別版。(圖/記者洪聖壹攝)

簡而言之,面對市場上多數Android陣營手機一整片導向蘋果 iPhone X,宏達電選擇「做自己」,持續讓新一代年度旗艦機保留 18:9 的螢幕設計,然後升級自家的 3D 水漾玻璃設計,與獨有的edge Sense 2邊框擠壓功能,並在拍攝上面升級 UltraSpeed 2 相機自動對焦功能、新一代的HDR Boost 2感光調整功能、就連同Ultrapixel 高感光效能也來到第四代,如果你想要一支辨識度高的產品,可以選擇「透視藍」、「火焰紅」,如果想要低調一點,可以選擇市場上少有的「陶瓷黑」。

面對手機市場一片低迷,該款手機售價比起 iPhone X、Galaxy S9+、P20 Pro 都還有競爭力,加上限定發行的「五月天限定版」,HTC台灣總經理陳柏諭受訪時相當看好,而實際上是否真的能夠成為拉抬 HTC 手機市佔的「救世神機」,還要看消費者們,買不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