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文聰掏空幸福人壽133億 顧立雄:剩60億將全力追回

【掏空幸福人壽】掏空百億 鄧文聰二審重判26年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圖/鏡週刊)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掏空幸福人壽133億元,金管會透過保險安定基金,全力追討遭滯留海外的幸福人壽資產,今天(23日)傳出仲裁大獲全勝,將追回大部分上億款項。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133億中目前只剩下60億未追回,雖然仲裁贏了,但仍要透過相關途徑去索回,會請安定基金設法追回。

根據週刊報導,鄧文聰掏空幸福人壽133億元,其中一部分藏在渣打銀行、一部分藏在瑞士盈豐銀行(EFG),金管會委託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幸福人壽,並對EFG提出仲裁,日前仲裁判定保險安定基金獲勝,EFG必須返還鄧文聰匯入的60億元,換言之可拿回大部分藏匿的款項。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133億中有56.3億在渣打銀行,有80億被藏在EFG,經過安定基金努力追討,渣打銀行部分已經追回,EFG中20億也已經返還,目前只剩下60億被藏在EFG的部分未討回。這筆錢當時帳戶開在香港,保管銀行EFG是一個瑞士銀行。現在仲裁贏了,但還要派相關途徑去索回,我們會請安定基金透過法令途徑再設法追回。

顧立雄也表示,目前的仲裁地是在台灣,但要看國際是否承認此仲裁,這60億的帳戶開設地在香港、保管銀行是瑞士的銀行,還需要安定基金尋求國際仲裁的承認後依法索回款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