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向GOAT門將致敬! 黑蜘蛛登上俄羅斯百鈔

▲俄羅斯央行發行世足賽主題鈔票。(圖/CFP)

▲俄羅斯央行發行世足賽主題鈔票。(圖/CFP,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為了響應即將開戰的世界盃足球賽,俄羅斯中央銀行也特別發行了足球主題的百元盧布紙鈔。上頭的主題人物,依舊是留名青史的俄羅斯門將,「黑蜘蛛」雅辛(Lev Yashin) 。

目前約有金額達2000萬盧布的世足賽主題鈔票在市面流通。鈔票的正面,是一位小男孩仰望著奮力救球的雅辛;另一面則是足球與俄羅斯國旗。不過只要在防偽UV燈的照射下,鈔票上便會顯示 2018世足賽的logo,主辦城市也將顯示在地圖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雅辛生涯79次代表蘇聯出賽,78次擔任隊長,也曾被授予過列寧勳章和社會主義勞動英雄金星勳章,1963年雅辛拿下金球獎,是目前為止全世界唯一一位獲得該殊榮的守門員。

雅辛幫助蘇聯足球代表隊奪下1956年奧運金牌以及1960年歐洲冠軍,並在1958、1962、1966連續三屆參戰世足賽。本屆賽事的官方海報,也是以他做為主角,不愧是門將界的GOAT之一。

▲俄羅斯央行發行世足賽主題鈔票。(圖/CFP)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