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攜手Facebook打造 60GHz 頻段提供高速連網功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宣布與Facebook共同打造高速連網功能,該合作運用Facebook的Terragraph技術,並透過與電信商合作,打造基於高通60GHz技術開發的多節點無線系統來實現。兩家公司預計在2019年中期開始測試此款整合解決方案。

此套地面連網系統旨在改善全球各地連網的速度、效率以及品質,且成本遠低於光纖網路佈建。高通技術公司將Facebook的Terragraph技術整合於其QCA6438 以及QCA6428系列的pre-802.11ay晶片組,協助製造商利用未授權60GHz頻譜開發60 GHz毫米波解決方案,並提供固定無線存取(FWA)功能,讓都會地區的消費者能進行高速寬頻連網。

Facebook的Terragraph技術能夠透過毫米波無線骨幹網路支援寬頻連網功能,以技術基於pre-802.11ay標準,高通技術公司的晶片組以及Facebook與高通技術公司兩家公司的整合軟體為其提供增強功能,不僅支援高效率的室外連網,還能避免高密度環境的干擾。

具體而言,高通技術公司還針對室外骨幹網路著手優化其解決方案導入許多增強功能,例如基於分時多工(TDMA)類型的通訊協定、時間同步節點、頻道匯整(channel bonding)以及大型天線陣列等,克服高密度都會環境中阻擋訊號傳輸的大型障礙物,提供高容量覆蓋,並具有十足潛力能降低產品成本與加速上市時程。

高通技術公司旗下Qualcomm Atheros產品管理副總裁Irvind Ghai表示,透過與Facebook的合作將為市場帶來先進的11ad和pre-11ay技術以增加寬頻滲透率,並協助電信業者減少接取「最後一哩」(last mile)的資本投入。Terragraph雲端控制器和TDMA架構與高通技術公司具有10 Gbps鏈路速率、低功耗和早期干擾抑制技術的解決方案相結合,將有助於實現Gigabit等級的連網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