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難忘的偶像劇! 網友票選撼動人心的經典TOP 5

電影犀利人妻首映會來賓:導演​王珮華、王仁里、演員隋棠、溫昇豪、宥勝、朱芯儀、李沛​旭、胡盈禎、蔡昌憲、大元、蔡淑臻、小小彬、林栗(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灣偶像劇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有許多是網友認為最經典、值得列入文化遺產的偶像劇。(圖/ETtoday資料照)

台灣偶像劇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許多神作更是難以超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找出這十年來網友認為最經典、值得列入文化遺產中的5部偶像劇,看看哪些戲劇在觀眾心中是難以撼動、不可翻越的高牆,想翻拍還真的必須再想想!

TOP 5.《王子變青蛙》
《王子變青蛙》是一部霸道總裁愛上貧窮漁村女孩故事,男主角失憶、女主角備受屈辱卻樂觀生活,一夕之間麻雀變鳳凰晉升貴族生活,老掉牙的言情小說劇情,在當年紅透半邊天,不僅是演員演活了角色,更是觀眾對幻想生活的美好期待。台灣奠定偶像劇王國的封號時,功不可沒的就屬喬傑立家族,明道、陳喬恩這對師兄妹同是功臣之一,除了流暢的故事敘述外,演員演活角色、人物鮮明更是加分,也讓觀眾陷入魅力。

TOP 4.《惡魔在身邊》
作為7、8年級的電視兒童,一定都知道《惡魔在身邊》當年在校園多麼風靡,女孩們為壞男孩「江猛」尖叫,被帥氣籃球隊長源伊迷倒,兩派人馬各有擁護者,下課間流竄的討論聲源源不斷,不知道攻佔多少女心。改編自漫畫的《惡魔在身邊》在劇情走向、主角設定可說是忠於原著,男主角刺蝟頭、騎重機,總是惹麻煩讓女主角收拾,壞男孩形象讓人恨得牙癢癢,卻忍不住關心他、愛上他,角色塑造十分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9年痞子英雄周渝民(圖/CFP)

▲痞子英雄由名導演蔡岳勳和團隊籌備近5年,光論類型就可說是台劇史上極具影響力的代表作。(圖/視覺中國CFP)

TOP 3.《痞子英雄》
台灣少見的警匪動作片,其特效、場景、劇情之盛大可說是前無古人,由名導演蔡岳勳和團隊籌備近5年,以高雄為主要拍攝地點,拉法葉軍購案醜聞為劇情主要發想,有黑白兩道以及跨國集團軍購、火拼場面,宛如電影拍攝加上出動上千人的參與,放眼台灣至今恐怕難能超越。《痞子英雄》劇情緊湊、分線精彩完整,也橫掃金鐘獎男主角、戲劇節目、導演、美術設計、行銷等多項大獎,光論類型就可說是台劇史上極具影響力的代表作。

TOP 2.《下一站,幸福》
由安以軒、吳建豪、小小彬、吳慷仁以及許瑋甯主演,看似言情小說劇情的貧窮樂觀少女愛上富二代,兩人的相識卻是悲劇開始。原本是被捧在手心的千金,一場財務危機讓女主角從天堂摔落地獄,亮眼外貌差點遭繼父染指,貧窮身世被男主角的母親逼退,未婚懷孕、生子讓她在別人指點的眼光中生活,一步一步像是分離的兩人意外再見,重新拾回愛情,撒狗血劇情在導演和演員情感詮釋中感染觀眾,成為虐戀劇代表之一。

犀利人妻慶功宥勝、隋棠、溫昇豪(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友票選的第一名的《犀利人妻》創造許多金句,結局對主角的各自安排也獲得高度讚賞。(圖/ETtoday資料照)

TOP 1.《犀利人妻》
「在愛情世界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這部可說是打破許多人心中亙古以來的感情三觀。《犀利人妻》創造的名場面和金句恐怕不用多說,「人妻最怕撞三件事,撞車、撞鬼、撞小三」、「做人啊是退一步海闊天空,但婚姻呀是退一步人去樓空」等大家都懂,三人的感情世界擁擠也勢必有人受傷害,原本被堅信、尊崇的愛情道德觀,全在這部劇被打掉重來,結局對主角的各自安排也獲得高度讚賞。

▼台灣偶像劇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找出這十年來網友認為最經典、值得列入文化遺產中的5部偶像劇。(圖/取自網路溫度計)

那些年難忘的偶像劇! 網友票選難以撼動的經典TOP 5(圖/取自網路溫度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