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霸陸Forester日規追加2.0L油電版本 台灣消費者哈到翻

速霸陸Forester日規追加2.0L油電版本 台灣消費者盼得到這套系統嗎?(圖/翻攝自速霸陸)

▲新世代速霸陸Forester,日前也在日本發佈日規車型的相關訊息;果不其然,早先露出的「e-Boxer」油電系統,也將成為本次主秀之一。(圖/翻攝自速霸陸,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作為速霸陸(Subaru)陣中SUV銷售一哥,新世代Forester近期的相關動向,可說是飽受外界關注;繼北美車展、北京車展相繼現身後,日本速霸陸原廠也於日前正式公布日規車型的相關資訊;果不其然,早先現身的「e-Boxer」油電系統也毫無意外搭載於日規版本身上。

但對於得等到8月才能一親芳澤的台灣消費者而言,是否能夠如期享受到這套最新油電系統?老實說,端看目前總代理意美汽車的佈局來說,或許我們還得等上好一陣子…。

速霸陸Forester日規追加2.0L油電版本 台灣消費者盼得到這套系統嗎?(圖/翻攝自速霸陸)

▲本次日規Forester除了推出2.0L e-Boxer油電車型之外,更全面取消了既往的渦輪引擎版本,僅以2.5L引擎規格作為另一款主秀。

相較於海外規格,本次日規Forester可說是好料盡出;除了全球統一採用SGP底盤平台外,同時全新的「Driver Monitoring System」駕駛人監控系統、與強化 「X-Mode」 越野模式、行人防護氣囊、「Eyesight」安全科技等車用新科技,本次也都全數加身,只能說日本母廠真的獨鐘主場消費者。

當然在外觀上,日規Forester與海外版本並無太多差別;整體車身尺碼長4,625mm、寬1,815mm、高1,715mm、軸距2,670mm之譜,外觀仍維持速霸陸既有的大和森林人身型;在方正的車身格局中,透過水箱護罩、前後下擾流、頭霧燈組、尾門飾版、車身黑色塑料防刮材質等細部部件妝點下,加以強化Forester本身的越野性格。

速霸陸Forester日規追加2.0L油電版本 台灣消費者盼得到這套系統嗎?(圖/翻攝自速霸陸)

▲內裝上營造大器卻又不失質感的車室鋪陳;並視車型提供6.5吋、8吋不同規格的多媒體娛樂系統。

至於在動力規格上,本次日規車型一大亮點,莫過於2.0L DIT直噴引擎+電動馬達組合「e-Boxer」混合動力系統;透過2.0L 水平對臥引擎(145匹/19.2公斤米)與電動馬達(13.6匹/6.6公斤米)雙重加持,展現更為優異節能的動態表現。

該系統透過追加在車體中心的獨立鋰電池電動馬達,可因應X-Mode、Eyesight安全系統配置,適時調配動力輸出,不僅有助於提升整體輸出反應,更能夠因應路況提供相對應的四輪抓地力,讓速霸陸引以為傲的操駕樂趣,得到更進一步的提升。

速霸陸Forester日規追加2.0L油電版本 台灣消費者盼得到這套系統嗎?(圖/翻攝自速霸陸)

▲除此之外,本次全新編列2.5L水平對臥引擎車型,在動力表現上也有略有提升,圖為2.0L油電版本。

除了油電動力外,本次Forester日規版本也提供了2.5L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車型,透過引擎硬體組件的強化,使其最大輸出一舉來到182匹、24.3公斤米,搭配全新改良的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在油耗、動能表現皆有進步。

回到國內,目前台灣現行市售Forester採用2.0L自然進氣引擎、與2.0L渦輪增壓引擎雙動力設定;雖說日本市場毅然決然取消了2.0L渦輪引擎規格,但單就台灣市場接受度來說,總代理意美汽車應該短時間並不會針對動力編成做出調整,因此真要入手油電森林人?台灣消費者恐怕還得再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