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航空配合寫「中國台灣」 外交部持續協商中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上月25日對36家國外航空公司致函施壓,限時要求航空公司網站必須在1個月內將「台灣」名稱加註「中國」,據《美聯社》指出,已有20家航空公司配合。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表示,會再要求駐處全力協商。

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包含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漢莎航空(Lufthansa)和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芬蘭航空(Finnair)、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和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北歐航空(SAS airlines)、瑞士航空(Swissair)、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俄羅斯航空(Aeroflot)、義大利航空(Alitalia)、奧地利航空(AustrianAirlines)、模里西斯航空(Air Mauritius)、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西班牙伊比利亞航空(Iberia)、以色列航空(EL AL)、蒙古民用航空(MIAT Mongolian Airlines)和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S7 Airlines)等20家業者,都已配合中國當局的要求,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

不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和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全日空(ANA)、日本航空(JAL)、大韓航空、泰國國際航空(Thai Airways)、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印度航空(Air India)、阿聯酋航空(Emirates)、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法國航空(Air France)、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都尚未配合中國要求;但他們也說,正在檢討此事當中。

對此,吳釗燮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說,看到很多航空公司改變對台灣的標註,這是比較擔心的狀況,外交部看到後會要求駐外館處去協商,之前協商的結果有些成功有些失敗,失敗的案例會要求駐處再全力聯繫、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