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是自己寫推特? 秘書「代筆」祕笈:故意拼錯字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Blobe)22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常常讓秘書們「代筆」發布推特,為了模仿川普的口吻和風格,秘書們故意在推文中加入文法錯誤,還會盡量使用短語和驚嘆號。

據報導,兩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的推文不完全是他自己寫的,有時是由秘書「代筆」。如果仔細研究過川普推特賬戶的推文,就會發現其中的部分內容不像是隨手發布,更像經過深思熟慮,再按一定步驟完成的。

此外,川普還經常看秘書們的推特賬戶,如果覺得有不錯的推文,他就會改掉部分詞彙再發到自己的推特上。

▲▼川普推特             。(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 川普推特。(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報導指出,川普秘書們的「代筆」功力已經爐火純青,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推文中的哪一篇是川普躺在床上隨手發布的,哪一篇是川普的秘書「仿造」的。

川普是一個「推特狂人」,但他的推文中經常出現拼錯的單字,或是文法的錯誤,因此被網友嘲笑。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上週在醫院接受腎臟治療,19日返回白宮,川普在推特上祝賀妻子回家,卻把她的名字梅蘭妮亞(Melania)錯拼成了Melanie,被網友狠酸。

數據分析師David Robinson曾分析川普的推文,發現他本人習慣在早上發推文,在引述時喜歡使用雙引號,也更愛用表達強烈情緒的字眼,與他助理「代筆」的風格稍有不同。

▼ 川普在推文中拼錯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的名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住院治療腎臟病,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