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跳電問題 台電下週一提報告


▲近期跳電事件頻傳,外界質疑,是否台電供電品質不穩?對此,台電指出,主要是電路問題,與缺電無關。(影/記者徐斌慎、葉佳華台北採訪報導)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天氣炎熱,天天都傳出跳電停電的消息,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23日)表示,「這幾次的跳電跟缺電沒有關係,主要是電路的問題」,經濟部會要求台電儘快提出解決辦法,最慢下周一台電要到經濟部提出完整報告,一起共同找出解決辦法。

桃園機場在本月20日傳出因停電造成混亂,短短停電10分鐘,讓行李系統大受影響,讓地勤人員奔波處理;無獨有偶,週一天母地區線路故障,造成榮總周邊約620戶停電,包含台北榮總第三門診受影響,榮總啟動自備發電機解決,但也讓供電穩定度出現問題。

▲▼配合政府加薪政策,經濟部核定台電中油今年可調薪3.2%,後續具體調薪內容則待各公司提報。(圖/台電提供)

▲近期狂跳電,經濟部說這是電網問題,絕不是缺電,要求台電下週一提改善報告。(圖/台電提供)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表示,「這幾次的跳電跟缺電沒有關係,主要是電路的問題」,過去經常發生停電跳電的狀況,包含電線被施工單位挖斷、另外台電設備老舊,經濟部已經要求台電規劃更換,台電也說會會全面盤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文生指出,台電公司的電網穩定度,根據世界銀行的評比,是長期排名名列前茅,最近跳電「可能是跟天氣比較熱有關」,已經要求台電要減少外力對電網的影響及損害,台電會針對電網老舊的問題做全盤檢討,經濟部會要求台電儘快提出解決辦法,最慢下周一台電要到經濟部提出完整報告,一起共同找出解決辦法。

至於核三廠1號機已經重啟滿載運轉,曾文生認為,任何一部機組穩定運轉對於整體電力供應都有很大的幫助。至於夏季供電穩定,曾文生強調「除非有非常極端的狀況,依目前供電狀況來預估,供電量是足夠來應付用電量」。

▼近期狂跳電,經濟部說這是電網問題,絕不是缺電,要求台電下週一提改善報告。(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關鍵字: 缺電台電供電穩定路線電網經濟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連番跳電!經濟部要求台電下週一提改善計畫

連番跳電!經濟部要求台電下週一提改善計畫

天氣逐漸炎熱用電量不斷創新高,但供電穩定度卻老是出問題,短短三天就傳出桃園機場、台北榮總因供電問題而啟動備援系統,台電都說是饋線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2日)說,「這不是電不夠,而是電力系統的設施品質待改善」,要求台電在下週一提出檢討報告。

2018-05-22 15:34

松山機場一度「跳電4分鐘」 航班未受影響、周遭千戶仍停電

松山機場一度「跳電4分鐘」 航班未受影響、周遭千戶仍停電

松山機場今(17)日上午8時59分突發生跳電狀況,不過影響時間短暫,在4分鐘後,9時3分就恢復正常供電,無影響到航班。不過,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今年第一跳,機場人員表示,服務多年以來第一次遇到,看來以後是常態囉。」

2018-05-17 11:03

快訊/北市德惠街台電人孔蓋冒煙 3次爆炸附近斷電

快訊/北市德惠街台電人孔蓋冒煙 3次爆炸附近斷電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9-2號前,14日下午傳出疑似氣爆事故,從下午3點5分開始,有民眾聽見3次爆炸聲響,該區停電約1小時;北市消防局則表示,到場發現台電人孔蓋冒煙,因此通知台電人員進行斷電,目前台電還在查明狀況。

2018-05-14 16:38

能源、勞工政策反覆 商總:政府不要沒事找麻煩

能源、勞工政策反覆 商總:政府不要沒事找麻煩

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5月20日上任,經過兩年時間,多項政策影響企業界經營,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灣面臨缺電問題,希望政府能把能源政策說清楚,並且全力拚經濟,不要天天製造問題。

2018-05-19 12:01

快訊/淡水一片黑!2500戶大停電 台電:線路故障搶修中

快訊/淡水一片黑!2500戶大停電 台電:線路故障搶修中

新北市淡水地區11日傍晚6時許突然陷入一片黑暗,眾多住戶霎時無電可用。台電表示,經初步了解,確認是線路故障導致停電,影響民權路周遭約2500戶,目前已派員前往現場搶修,將盡速恢復供電。

2018-05-11 19:35

電廠歲修供電走鋼索 這兩周是關鍵

電廠歲修供電走鋼索 這兩周是關鍵

台電核三廠1號機正在進行歲修,核二廠2號機重啟不順,都讓供電拉緊報,根據台電對未來兩個月個供電預估,隨氣溫不斷攀高,從六月下旬開始供電燈號將轉為「供電警戒」的橘燈,預估被轉容量率落在5%到5.49%,只要一部大型機組跳機,就很有可能發生去年815大停電的狀況。

2018-05-07 18:06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