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出動「正妹空姐」服務外媒 「油炸鱉」登午宴菜單

▲▼ 英國記者所拍攝的高麗航空空姐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 @chesh)

▲ Tom Cheshire所拍攝的高麗航空空服員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 @ches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承諾於23至25日間廢棄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美國、中國、英國、俄羅斯、南韓等5國採訪團到場見證。外媒團於22日搭機前往北韓,而英國《天空新聞》記者22日拍下高麗航空空服員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直呼「好漂亮」。

美、中、英、俄4國記者22日上午搭乘9時48分的JS622班機,自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飛往北韓元山機場,於當日下午抵達。這架客機由高麗航空向其他航空公司租借,派出「正妹空姐」來服務記者,引起話題。

這是美國CNN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第18次至北韓採訪,他22日在推特上指出,同行的記者不超過24名,機上有許多空位;預計在抵達元山以後,必須搭乘11小時的火車,開車4小時,再步行1小時才能到達豐溪里核試驗場,「沒有專家,只有記者。」

《天空新聞》記者柴修(Tom Cheshire)與格林菲爾德(Michael Greenfield)也頻繁在推特上傳當地照片與影片。柴修表示,因為天氣狀況不佳,記者團目前滯留在元山,仍未搭上火車,可能等待南韓記者團抵達後一起出發。格林菲爾德則分享了北韓22日設宴歡迎記者的照片,菜單中出現「油炸鱉」與「魚翅湯」。

北韓12日發出聲明,邀請5國採訪團一同驗證豐溪里核試驗場的關閉,卻遲遲不肯接受南韓記者團名單,直到23日上午才核准。南韓8名記者於當地時間12時30分(台灣時間11時30分)自首爾出發,搭乘政府派出的VCN-235專機直飛元山機場。

▼ 北韓宴請外媒的菜單中有「油炸鱉」和「魚翅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