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巡演感動淚崩 郭冠英:哭什麼?中文不會講?

2018年05月23日 00:03

▲▼台下傳來熟悉加油聲! TWICE子瑜開口講中文爆哭1分鐘(圖/翻攝自tzuyyutwice_ IG)

▲周子瑜聽聞粉絲中文聲援,開口講中文爆哭1分鐘。(圖/翻攝自tzuyyutwice_ IG)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南韓人氣女團TWICE近日展開第二次巡演,18日在首爾蠶室室內體育館開唱。結尾發表感言時,台灣成員周子瑜在台上忍不住感動淚崩,爆哭近1分鐘,不料卻被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砲轟,甚至發文酸說「妳哭什麼?是中文不會講?還是蔡茵文(編按:指蔡英文)沒讀稿機」引發熱議。

TWICE一連18、19、20日三天在蠶室室內體育館開唱,而9人也分別在結尾發表感言。其中,18歲的周子瑜先是以韓語感謝粉絲,沒想到準備切換中文時,突然聽聞台下粉絲用中文大喊「子瑜加油」,讓她再也忍不住情緒、感動落淚,直到情緒平復才用中文開口說:「謝謝你們的支持,謝謝你們還從海外過來韓國看我們表演,(我)以後也會努力的」。

郭冠英獲知周子瑜淚崩後,22日透過微博帳號「郭冠英高級外省人」發文,批評「歹丸的賤人真多,看到他們自撸的嘔像,為了說中文而大哭,他們看了都想跟著哭」,話鋒一轉也嗆周子瑜「妳哭什麼?是中文不會講?還是蔡茵文沒讀稿機?」並在貼文下方轉貼許多黃安的仇台言論。

▲▼周子瑜巡演感言淚崩 郭冠英:哭什麼?中文不會講?。(圖/翻攝自微博)

▲郭冠英透過微博發文砲轟,酸周子瑜不會說中文。(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貼文一出,許多追蹤郭冠英的微博網友紛紛拍手叫好,跟著留言痛罵:「很討厭她」、「天然獨哭個屁」、「人賤,眼淚也便宜」、「在大陸不紅的等於沒紅」、「周子瑜這種人就應該永久封殺」,但也有人出面緩頰:「她只是被台獨政客忽悠,不懂國家概念!我們要原諒她」、「不能全怪她,是台毒把台灣年輕人教育的挺分裂了」掀起論戰。

據了解,周子瑜2015年底因為在南韓綜藝節目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被臺灣統派藝人黃安在微博舉報是「臺獨」,因此引發一系列後續效應,還掀起大陸網友抵制聲浪。最終經紀公司JYP娛樂安排周子瑜錄製影片公開道歉,並聲明自己是一個中國人,事件才逐漸平息。

▼微博部分網友力挺郭冠英。

▲▼周子瑜巡演感言淚崩 郭冠英:哭什麼?中文不會講?。(圖/翻攝自微博)

 

쯔위 TZUYU TWICE(@tzuyyutwice_)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