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最終的目的是統一!吳敦義:蔡政府執政後「已讀不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任兩年來,陸客數量減少,與中國大陸官方的交流也中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2日批評,民進黨執政雖然推動所謂的改革,卻是背叛正義,太刻薄,而且兩岸關係原本可以相互和諧穩定發展,如今卻是變成「已讀不回」。

吳敦義22日出席位於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宗教事務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及授證活動,他提到,國內宗教是最和諧、團結,最能幫助國家社會進步發展,藉由和宗教界之間的緊密合作、互相鼓勵,讓國家社會能安定發展。
 
談及與宗教界未來期望,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和宗教界之間能緊密合作、互相鼓勵,要感謝能夠得到各界共同響應。相較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基本做到經濟不斷向上提升、社會安定和諧、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而如今民進黨再度執政後,推動所謂的改革卻是背叛正義,太刻薄;兩岸本來能相互和諧、穩定發展,現在卻「已讀不回」。

吳敦義說,1992年兩岸經由兩階段談判協商後,我方行文對岸「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對其涵義雙方同意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對岸回函表達充分尊重並接受,這就是兩岸和平發展的箴言。

吳敦義並指出,當時憲法增修條文明定「在國家統一前」,把台澎金馬地區稱自由地區,其他地區為大陸地區,國家最終目的就是統一,而且從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內容可知,國家目標就是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發展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