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睡美人!16歲病怪少女一天睡20小時 男友不離不棄

▲艾蜜麗每次發病就會陷入長時間睡眠,有時候一睡就是睡上好幾天。(圖/翻攝自網路)

艾蜜麗每次發病就會陷入長時間睡眠,有時候一睡就是睡上好幾天。(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16歲少女因為罹患怪病,一天至少要睡20小時,失智的症狀越來越明顯,很多朋友也因此離她而去。唯獨她的男友始終不離不棄,還驕傲的稱她是他的「睡美人」。

外媒報導,住在華納羅賓市(Warner Robins)的少女艾蜜麗(美國16歲少女艾蜜莉(Emily Rowland)從小就常常偏頭痛、沒事就想睡覺,經診斷後才發現她罹患一種叫「全身性非抽搐癲癇」的怪病,受到大腦腦波異常影響、一天至少要睡上20小時才足夠。 也因為這個怪病,導致她無法像一般正常人生活。就連走路、洗澡等小事也可能因嗜睡而產生危險。

隨著年齡漸長,艾蜜麗陷入昏睡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甚至陸續出現一些癡呆症狀。但她的17歲小男友希克姆(Hickam)不僅不願離開,更自始至終一直陪在她身旁,還很驕傲的 跟大家炫耀,自己有一個像「睡美人」般的獨特女友。

據了解,過去8年來,艾蜜麗已進出醫院不下百次,每次發病就會陷入長時間睡眠,有時候一睡就是睡上好幾天。 在病情惡化前,艾蜜麗原是一名品學兼優、活潑的少女,一直夢想著能成為律師、環遊世界,但現在近的她連走出房間、穿衣服這種小事都是一大挑戰。

最近幾年來,朋友一個一個在她熟睡時 離她而去,只有男友希克姆堅持留在她在身邊,不停鼓勵她不要放棄。 但醫生擔憂,艾蜜麗的大腦有80%時間都在「關機狀態」,導致她失智症狀越來越嚴重,腦部手術是唯一解決的方法,無奈手術費極為高昂,讓艾蜜麗的家人無法負擔。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