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外界隱憂 Google Duplex確定明示身分、提醒錄音

▲Google Assistant將成為首個支援繁體中文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圖/取自YouTube)

▲Google Assistant 將成為首個支援繁體中文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圖/取自YouTube)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Google Duplex 強大技術所帶來的道德與隱憂,先前引起外媒熱議。許多人認為需要有辨別 AI 電話的方式,Google 先前就曾承諾,會推出身份辨識的功能,根據《彭博社》報導,Google 高層已經在內部員工大會展示,Duplex 會如實聲明自己是 Google 助理,並且表明電話會被錄音。

上週四,Google 內部會議中,高階主管進行內部 Duplex 的第一次展示,根據消息來源指出,系統會主動說明自己是「Google 助理」,且還會通知對方他們正在錄音。不過進一步的細節,Google 拒絕發表評論,但正如先前許多外媒點出的兩個問題,Duplex 身份辨識不明確、有欺騙嫌疑,以及語言對話機制,需要短時間的錄音會違法美國部分州的法律,Google 皆已提出相對應的解決方式。

Google 預計在今年夏天推出實驗版本,允許使用者透過助理,直接電話預約理髮廳或是餐廳。許多評論先前認為,技術恐遭行銷公司或是廣告商利用,以接近真人的聲音進行推銷。不過根據《華盛頓郵報》先前的報導,研究機器人領域的 Madeline Lamo 表示,Google Duplex 可能會將生態反轉過來,消費者現在也能利用該功能惡作劇,例如預定飲料、Pizza 等。

Google 工程師在官方 Blog 中曾寫道,「系統創造如同人類一樣的對話體驗,讓人們自然地對話,不必適應機器人。」然而,一旦選擇公開自己是 Google 助理,餐廳是否會直接掛斷電話呢?甚至是惡作劇電話頻傳,乾脆一律拒絕使用 Google 助理的預約?Duplex 技術能否順利推行,看來仍有許多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