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睡姿看男友能不能嫁! 專家:願變「小湯匙」是很棒伴侶

情侶,睡覺,兩性。(圖/達志/示意圖)
▲男伴能接受妳從後方抱著他睡覺嗎?(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妳和另一半睡覺時都怎麼睡?是各睡各的,還是男友會把手臂讓妳當枕頭?究竟怎麼樣才知道枕邊人是不是個好男人呢?靠一個方法就知道,根據國外網站《Her》報導,心理學家Steve McKeow的說法,指出在睡覺時若兩人呈現「小湯匙」的睡姿,就是好伴侶的表現,如果另一半能接受可千萬別放他走啊!

這種被稱為湯匙(Spoon)的睡姿,意思為一人從背後環抱另一人的睡法,而被抱在懷裡那位即為「小湯匙」。一般在異性戀中,常見擔任小湯匙角色的以女性居多。且有一項調查發現,在異性戀夫婦中,有55%的男性不希望自己變成被從後方抱著的小湯匙,擔心會被伴侶或是友人嘲笑。

過去被擁抱的女性總被認為是需要被保護、較脆弱的角色;而男人則一肩扛起保護、勇敢的責任。所以在睡覺時被大湯匙包裹的小湯匙男人,會被認為是懦弱、沒用的。如果妳的另一半能夠接受被妳從後方環抱睡覺,那妳可千萬別放手,因為McKeown診所的研究指出,願意變成小湯匙的男人其實是位很棒的伴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常較常見的是男方從後方環抱女伴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睡覺,睡眠,情侶,擁抱,甜蜜,男女,戀人,夫妻(圖/達志/示意圖)

精神分析師兼心理學專家Steve McKeow說:「能接受當小湯匙的男性更順從、敏感、愉悅並且較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且更加富有同情心,與傳統男性的形象形成強烈的對比。而這樣的男生在感情裡也更貼心,當兩人愛情陷入困境時,也能理性溝通解決問題。

Steve McKeow還補充說,小湯匙睡姿勢是關於情感的展現,也表現出一種狀態。過去大家認為男性位居主導地位的刻板印象,已不復存在,現在女性可以更自由的在各個方面展現自己的控制權,跳脫過去的框架,找到兩人都感到舒適的相處模式。

針對湯匙睡姿,兩性和家庭關係治療師Jane Greer博士說:「享受湯匙睡姿的人非常喜歡兩人的親密關係,透過相互的接觸和保持聯繫得到安全感。」正是這種親近,能帶來無論是生理或情感上的好處:增加親密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