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權檢舉司法官「必殺招」 陳師孟:「藍丁丁」比我先開竅

▲監委陳師孟接受挺扁團體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監委陳師孟。(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委陳師孟不諱言自身立場,上任前就挑明了說自己要好好追查「辦藍不辦綠」的法官,但他日前在部落格撰文指出,原來到監察院檢舉司法官這「必殺」手段,早有人用過,而且比他先「開竅」的是一群「藍丁丁」,點名立委黃昭順、前立委邱毅、林滄敏就是最早用這招的人。

陳師孟時常在部落格「尖尾週記」撰寫時事內容,這次他從自己另案調查的周占春法官案出發,有了意外發現,他說周占春先在2008年11月阿扁第一次被特偵組聲請羈押時,就兩度裁定阿扁「無保釋回」,但一個月後就「被自動」把扁案交出給蔡守訓法官接辦,這是台灣司法史上著名的「大案併小案」之例。

▲陳師孟的尖尾週記。(圖/擷取自部落格)

▲陳師孟的尖尾週記。(圖/擷取自部落格

對於周占春,陳師孟判斷2010年11月5日,台北地院宣判阿扁總統的「二次金改案」無罪後,前總統馬英九異常震怒,對周占春恨之入骨,甚至於同月9日宴請司法院正副院長、法務部長、檢察總長等司法高層,於席中表示,二次金改案一審無罪判決「不符合人民的合理期待,…我不能干預司法個案,但不等於我不去回應人民的聲音」。

陳師孟說他本來以為利用監察權檢舉司法官是他發現新大陸,但後來才發現這麼明顯的「必殺」手段,比他先開竅的人,竟然是一群「藍丁丁」。究竟是誰最早企圖利用監察權來制裁「立場偏頗」的司法官,陳師孟直接點名邱毅、黃昭順、和林滄敏,直指他們三位在當年的11月9日上午,向監察院檢舉周占春法官「對陳水扁等人於二次金改案…竟枉法裁判、判決無罪,涉有違失」等等,比馬英九宴請司法院還要早。

▲監委陳師孟接受挺扁團體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我是在調閱監察院有關『二次金改案』的舊記錄,才發現這個令我傻眼的資料」,陳師孟批評,這些黨國餘孽不愧是「國父」的信徒,所有對付異己的合法或非法工具,國民黨的爪牙們早已了然於胸、戰技純熟。

陳師孟說,根據同一份資料,後續還有聞風而來檢舉的「禿鷹」,包括厲耿桂芳、陳杰、謝龍介、李慶元、林奕華丶秦儷舫丶李新丶王欣儀等深藍民代,以及一些嗜血的閒雜人等,酸說顯然這些禿鷹對「五權憲法」的體認都超過他,早已懂得要利用監察委員來清算「不辦綠」的法官。

最後,陳師孟表示,就像所有的寓言故事都需要有個「教訓」,這個事情的教訓就是一個好人自以為想到一個打敗壞人的招數,可先不要得意,多半壞人早就知道了,不然能叫壞人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