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轟大陸:更改台灣名稱是魯莽行為!

▲▼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翻攝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總統府影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北美台灣同鄉會回國訪問團」時指出,中國大陸常以強迫改名方式,干擾各國民間公司,要求更改台灣名稱,她痛批這是徒增反感的魯莽行為。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的國際處境比較辛苦,所以拚外交不只是政府要努力,也需要與民間攜手合作,而台美人就是帶領台灣走向國際的重要力量。

她進一步指出,從去年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納入台灣以來,今年在美國國會的支持之下,川普總統簽署了「台灣旅行法」;她認為,能走到這一步,這得感謝所有台美鄉親過去的努力。

至於今年台灣因為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蔡英文表示,近來很多鄉親在全美各地舉辦記者會,並且寫信給國會議員與官員,甚至親自前往日內瓦,這些都讓國際社會,重視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必要性。

蔡英文直言,台灣沒有辦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當然是因為對岸的政治干擾」,北京當局用政治的手段把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網之外;她重批,「這不僅無助於兩岸的關係,也對全球防疫的體系是一種傷害」。

另外,蔡英文也指出,中國大陸方面不僅打壓台灣國際參與,也經常以「強迫改名」的方式,干擾各國民間公司,更改台灣的名稱。她重批,這是徒增反感的魯莽的行為,不僅對改善兩岸關係毫無幫助,對中國的國際形象也毫無助益。

蔡英文重申,台灣參與國際、走向世界,是主流的民意,在兩岸關係上,政府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是也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