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學生暴增...建中70、武陵50 校長遭部會致電關切

▲▼建中,南海路,國旗,國慶,中華民國。(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第一男子中學,建中校門口。(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惠台政策之下,今年申請大陸高校的台生人數飛增,近日傳出桃園市立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因此受到「調查」,認為校方「鼓勵學生赴陸讀書 」。另外,《ETtoday新聞雲》也聯絡同為明星高中的建國中學校方,他們表示建中今年報考大陸高校的畢業生也大大劇增。

據《中評社》報導,今年武陵高中有超過50名學生請校長林清波寫推薦函,以申請大陸高校,比起往年的個位數來說,是相當大的'增幅。此現象發生後,即將退休的林清波遭到教育部調查,要求他解釋人數的統計、校方是否有在鼓勵赴陸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陵高中也是台灣名校,培養了很多高材生。(圖/翻攝自武陵高中粉絲專業)

武陵高中。(圖/翻攝自武陵高中粉絲專業)

除此以外,《聯合報》也指出,建中校方曾對此回應,畢業生若要申請出國就讀,程序上不會經過學校,因此學校不會也鼓不鼓勵學生赴陸的情況。另外,建中最近也接到過2通中央部會的電話,同樣是要了解校方是否有鼓勵或勸學生離開台灣讀大學等。

建中校長室秘書下午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今年建中畢業生申請大陸大學的人數確實大大增加,但由於徐建國校長正在參加學生的頒獎活動,今日無法做出近一步說明。

據徐建國早先受《聯合報》專訪時的表示,2通對建中校方的電話若是出於關心是可以的,或者是要分析、了解學生離台潮流也是好的,可是「若對學校的行政處理有不信任,當然就比較不好。」

另外,他也證實今年有較多學生請他幫忙寫推薦信,以想要赴香港、美國、中國大陸等地區求學的學生居多。 其中,赴中國大陸的有70多人, 赴香港約30多人 ,去年則赴中國大陸的僅只有約30多人,落差很大。對於這樣的落差,他認為影響因素非常多,不是校方可以隨意解讀的,但校方對所有畢業生都會給予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