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要1000萬才放鬼蝠魟?拒陳雙全貼野放油資 船長:護生態無需收費

▲▼鬼蝠魟受困,最後傷重沉入海中,全台網友深夜聲援。(圖/龐姓網友授權)
▲全台網友深夜聲援鬼蝠魟。(圖/龐姓網友授權,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澎湖縣鎖港漁港21日晚間一隻約600公斤重的鬼蝠魟受困,甚至傳出船長陳坤培開價1000萬出售,引起網友狂罵。對於這樣的傳言,船長兒子斥責完全是亂說,參與放生的龐姓潛水員也在臉書表示,這句話是一名穿紅衣的女子說的;至於全程居間協調的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22日則出面澄清,絕無索價千萬的情事。

陳雙全指出,他是在接近晚上12點時接獲兒子通知便趕往現場,當時船家將鬼蝠魟帶回港區時,因不知道是否為保育類動物,便馬上向港警所和農漁局報備,且因擔心觸法,完全不敢隨意處置,直到農漁局長陳高樑解釋,只要野放就不需要做相關保存資料,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

▲▼鬼蝠魟受困,最後傷重沉入海中,全台網友深夜聲援。(圖/龐姓網友授權)

▲鬼蝠魟被魚鉤插中不斷掙扎,最後直沉入海。

陳雙全提到,陳坤培也認為,難得有這麼大的鬼蝠魟,卻因誤觸漁網而受困,自己是真心希望牠可以自由自在生活在大海中,且顧慮到生態保育部分也同意野放,甚至建議地點不要選在港區,因為天色昏暗可能會讓這隻鬼蝠魟游不出去,反而困在碼頭裡,造成生命危險,船組還因此特別把牠載到外海。

對於有傳言稱陳坤培開價1000萬一事,陳雙全駁斥,船長辛苦了一天,要捕魚也沒辦法捕,且載這隻鬼蝠魟到外海野放,還倒貼很多油錢,回航時自己有提議要貼補油費給對方,但陳毅然地說,「大家共同來保育生態,不需要收這種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鬼蝠魟受困,最後傷重沉入海中,全台網友深夜聲援。(圖/龐姓網友授權)

事實上,《澎湖時報》也報導,陳坤培的兒子當下對於有人指稱,船長開口要一千萬的傳言,氣到在港邊跟對方互嗆,還差點打起來,認為完全是亂說。至於參與放生的龐姓潛水員也在臉書表示,「我只能說我在現場聽到的是一位紅衣服的女性說的!當時船長站旁邊!至於有沒有立場代表船長發言我就不知道了!」

 

關鍵字: 鬼蝠魟陳坤培船長陳雙全保育陳高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