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承武當!太極宗師挑24歲MMA菜鳥「3秒被打趴」 主持狂喊:輕一點

拳劍刀槍都精通!太極宗師單挑24歲格鬥菜鳥 (圖/翻攝梨視頻)

▲近日一場混合格鬥賽引來極高關注,由白衣太極宗師(右)對戰裸上身的MMA菜鳥(左)。(圖/翻攝梨視頻)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自從「格鬥狂人」徐曉冬大鬧武林開始,中國傳統武術近來頻頻遭到挑戰,實戰能力更受到不小質疑,也讓MMA(綜合格鬥)聲名大噪。近日在上海市寶山區有場「凌雲爭鋒之格鬥風雲」大賽,壓軸戰由46歲太極宗師朱春平,對上24歲業餘搏擊選手余求生,結果一開打局勢呈現一面倒,僅3秒朱就慘被打趴。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朱春平為上海太極魂國術館創始人,先修習楊氏太極拳,再學陳氏太極拳,最終修練武當張三丰太極拳,還兼修迷蹤拳,深諳中國傳統內家拳之精華,性命雙修,資歷顯赫屬於「宗師級」,具備完美內家養生心法和「不招不架就是一下」、「打人人不知」的秒殺搏擊實戰能力!

根據網上流傳的比賽資訊,「凌雲爭鋒之格鬥風雲」大賽壓軸戰於2018年5月19日舉行,主打傳統武術對上現代搏擊,紅方是朱春平,身高175公分、體重75公斤,多年研習傳統內家拳法,深悟中國千年傳統內家太極拳功法、心法及實戰真諦,「拳劍刀槍無一不通」。藍方是余求生,174公分、65公斤,業餘搏擊選手,練習現代搏擊1年。

拳劍刀槍都精通!太極宗師單挑24歲格鬥菜鳥 (圖/翻攝梨視頻)

▲第一回合才過3秒左右,太極宗師中一拳馬上倒地。(圖/翻攝梨視頻)

比賽開始前,只見朱春平身穿白袍,頗具太極大家風範;初出茅廬的余求生一身格鬥勁裝,赤裸上身、戴著格鬥手套上陣。第一回合開打,朱春平沒有端出攻防姿勢,僅在舞台上擺動身體,態度十分輕鬆,此時余求生一個箭步衝上前,擊出兇猛的一擊右鉤拳,朱捱不住直接倒地,此時不過開賽約3秒鐘。

朱春平踉蹌倒地後,只見裁判迅速上前擋駕,防止余求生追擊,主持人連忙喊著,「哇,裁判要注意保護、注意保護、注意保護」、「朱(春平)老師,醫生、醫生看一下」。隨後,朱春平走到擂台邊給醫生檢查,一會兒沒大礙,再次回到場上應戰。

拳劍刀槍都精通!太極宗師單挑24歲格鬥菜鳥 (圖/翻攝梨視頻)

▲第二回合雙方你來我往,太極宗師約20秒戰敗。(圖/翻攝梨視頻)

第二回合開始,主持人連忙出聲提醒,「稍微輕一點、稍微輕一點,我們只是切磋,稍微輕一點。」這次朱春平態度謹慎得多,先是短暫對壘僵持,再來兩人身體接觸後快速出拳,有來有往了一小段時間,彼此都有成功擊到對方,約莫過了20秒,朱春平又被左鉤拳擊倒暈去,以被K.O.收場。

這段對戰影片很快在社群平台上傳開,大陸網友多嘲諷朱春平和傳統武術不能打,「中門大開,沒有保護,這傢伙是來混的吧」、「太慘了太慘了,比木樁還好打」、「我也想挑戰傳統武術了」、「手都不抬起來,等著挨打呢」、「我一直把中國傳統武術理解為一種體操」、「這個真沒什麼可比性,傳統武術都是套路是表演形式」、「還有人幻想所謂的傳統能戰勝現代技術?估計都是中醫的支持者吧。」

太極宗師挑24歲MMA菜鳥影片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