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番跳電!經濟部要求台電下週一提改善計畫

▲▼三天兩次傳出跳電,經濟部要求台電下周一提出改善計畫。(圖/記者馮建棨攝)

▲三天兩次傳出跳電,經濟部要求台電下周一提出改善計畫。(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天氣逐漸炎熱用電量不斷創新高,但供電穩定度卻老是出問題,短短三天就傳出桃園機場、台北榮總因供電問題而啟動備援系統,台電都說是饋線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2日)說,「這不是電不夠,而是電力系統的設施品質待改善」,要求台電在下週一提出檢討報告

桃園機場在本月20日傳出因停電造成混亂,短短停電10分鐘,讓行李系統大受影響,讓地勤人員奔波處理;無獨有偶,今天上午天母地區線路故障,造成榮總周邊約620戶停電,包含台北榮總第三門診受影響,榮總啟動自備發電機解決,但也讓供電穩定度出現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表示,已經要求台電重視跳電問題,最近天天都有跳電新聞,這給人感覺台灣電力供電品質不穩定,「這不是電不夠,而是電力系統的設施品質待改善」,要求台電在下週一提出檢討報告。

沈榮津指出,組成電力系統有許多要素,像是地下或架空饋線、變點所等等,部分設備已經30多年,可能因早期的科技影響品質比較差一點,現在這要台電好好檢討,另外在接續端點及系統需要重新檢視。

沈榮津說,已經要求台電提出改善計畫,要訂出輕重緩急的規劃著手做汰舊換新,並且要求台電每週一早上參與經濟部早報,「要從最容易受影響系統的部分開始著手」。

至於要如合更及改善時間,沈榮津認為,這就要看改善的數量,不一定只換台北市,經濟部沒有預設立場,這是要整個來看,從專業來分析。沈榮津強調,「電是夠的,會因為設施老舊而影響供電品質」。

▼三天兩次傳出跳電,經濟部要求台電下周一提出改善計畫。(圖/記者馮建棨攝)

▲電表,電錶,電力,台灣電力公司,停電,限電,用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鍵字: 供電橘燈供電警戒台電大修能源局經濟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松山機場一度「跳電4分鐘」 航班未受影響、周遭千戶仍停電

松山機場一度「跳電4分鐘」 航班未受影響、周遭千戶仍停電

松山機場今(17)日上午8時59分突發生跳電狀況,不過影響時間短暫,在4分鐘後,9時3分就恢復正常供電,無影響到航班。不過,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今年第一跳,機場人員表示,服務多年以來第一次遇到,看來以後是常態囉。」

2018-05-17 11:03

快訊/北市德惠街台電人孔蓋冒煙 3次爆炸附近斷電

快訊/北市德惠街台電人孔蓋冒煙 3次爆炸附近斷電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9-2號前,14日下午傳出疑似氣爆事故,從下午3點5分開始,有民眾聽見3次爆炸聲響,該區停電約1小時;北市消防局則表示,到場發現台電人孔蓋冒煙,因此通知台電人員進行斷電,目前台電還在查明狀況。

2018-05-14 16:38

能源、勞工政策反覆 商總:政府不要沒事找麻煩

能源、勞工政策反覆 商總:政府不要沒事找麻煩

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5月20日上任,經過兩年時間,多項政策影響企業界經營,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灣面臨缺電問題,希望政府能把能源政策說清楚,並且全力拚經濟,不要天天製造問題。

2018-05-19 12:01

快訊/淡水一片黑!2500戶大停電 台電:線路故障搶修中

快訊/淡水一片黑!2500戶大停電 台電:線路故障搶修中

新北市淡水地區11日傍晚6時許突然陷入一片黑暗,眾多住戶霎時無電可用。台電表示,經初步了解,確認是線路故障導致停電,影響民權路周遭約2500戶,目前已派員前往現場搶修,將盡速恢復供電。

2018-05-11 19:35

電廠歲修供電走鋼索 這兩周是關鍵

電廠歲修供電走鋼索 這兩周是關鍵

台電核三廠1號機正在進行歲修,核二廠2號機重啟不順,都讓供電拉緊報,根據台電對未來兩個月個供電預估,隨氣溫不斷攀高,從六月下旬開始供電燈號將轉為「供電警戒」的橘燈,預估被轉容量率落在5%到5.49%,只要一部大型機組跳機,就很有可能發生去年815大停電的狀況。

2018-05-07 18:06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正隆看今年營運倒吃甘蔗 下半年旺季可期

正隆看今年營運倒吃甘蔗 下半年旺季可期

造紙大廠正隆(1904)今(28)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張清標表示,隨著景氣逐漸回溫,特別是下半年傳統旺季即將來臨,預期今年整體營運穩健成長。此外,因應全球碳中和趨勢,正隆持續推動低碳綠能和永續智慧造紙,台灣工紙回收紙再生利用率高達97.5%。

2024-03-28 16:2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