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燃燒42分鐘猛砍44分斬塞爾提克 詹姆斯:上帝賦予我天賦

▲▼ 2018東冠G5,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圖/路透社)

▲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年季後賽6場飆破40分,2001年以來第一人。(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一己之力,狂轟44分幫助球隊在東冠G4扳平系列戰,今年季後賽一共6場40+得分的比賽,成為2001年以來第一人。詹姆斯賽後說道,既然上帝給她這樣的能力,他就要竭盡所能地幫助球隊奪勝。

「我投入了很多努力,上帝賦予我這樣的能力,我致力於充分利用天賦,每天對於自己的身體去精雕細琢,」詹姆斯賽後說道,「磨練我場上的技術,讓自己在季後賽處於最佳狀態,我的隊友、教練團讓我在場上幫助球隊取勝,他們信任我,除了今天的7次失誤之外,我認為我贏得他們更多的信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騎士團隊狀況不穩的情況下,詹姆斯幾乎是靠著一己之力,首輪7場辛苦淘汰溜馬,次輪4場解決東區龍頭暴龍,更是在22日的東冠G4燃燒將近42分鐘,以60.7%的高命中率猛砍44分、3籃板、2助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7次失誤,幫助球隊111比102連贏兩場扳平系列戰。

詹姆斯不僅以2368的生涯季後賽命中數,超越「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成就歷史第一人,而且今年15場的季後賽一共6場飆破40分大關,其中最高的是首輪G2的46分,成為2001年艾佛森之後第一人,季後賽至少6場40+巨星,歷史上也只有威斯特(Jerry West)1965年8次、喬丹1989年(Michael Jordan)7次比他跟艾佛森多。

而今年季後賽詹姆斯之外的單場50%以上命中率40+得分只有4次,分別為哈登(James Harden)2次、戴維斯(Anthony Davis)、哈樂戴(Jrue Holiday)以及保羅(Chris Paul)各一次。

詹姆斯此役在禁區得到26分,追平生涯季後賽第2高紀錄,反觀塞爾提克團隊只得到38分,關鍵在於錯失多達15次的上籃或是扣籃。生涯季後賽對塞爾提克,22次得到30分以上,累積得到1107分。

塞爾提克季後賽的主控羅齊爾(Terry Rozier)就讚嘆詹姆斯,防守他的時候,就只能祈禱他不要投進。雙方將在台灣時間23日上午8點半,回到波士頓進行G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騎士詹姆斯塞爾提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