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應用再升級!富邦金攜台灣大車隊 員工搭車免掏錢

2018年05月22日 14:54

▲▼富邦,北富銀,台北富邦銀行,富邦金。(圖/資料照)

▲富邦金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隨著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應用越來越廣,富邦金控在昨(21)日宣布,升級集團內支付工具「富邦錢包」。未來,富邦金控員工將可透過富邦錢包叫車、付款,簡化支付手續與報帳流程,企業也可藉此提升帳務精確性。

富邦金表示,為持續開發區塊鏈商業應用,此次與台灣大車隊合作推出的企業員工叫車升級進階模式,主要善用區塊鏈技術不可竄改、資料加密、可稽核追蹤等特性,並串接台灣大車隊的乘車E化系統,讓富邦集團員工使用台灣大車隊的服務時,可無紙化透過系統報銷交通費用,有效提升集團差旅支出管理效率。

至於實際使用上,透過富邦錢包叫車,到達目的地時不需鍵入付款金額,免掏現金或是等候刷卡感應,只要按下確認鍵即可下車,也可提升叫車紀錄與帳務的精確性。
 
富邦金指出,除企業叫車服務外,富邦錢包也逐步擴大其在支付方面的場景應用,如與員工餐廳合作,員工可以使用富邦錢包完成取餐付款,減少收受現金的程序,藉由富邦錢包的導入,亦可作為未來金融監理沙盒帳聯網支付的試金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