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希望美國將台灣列入鋼鋁關稅豁免名單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問團,她特別強調,希望美國能將台灣列入鋼鋁關稅案的豁免名單,並持續針對雙邊經貿議題進行建設性對話。另外,蔡英文也感謝美國眾議員、參議員分別發聲,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去年(2017)組團訪問台灣之後,發表了2017年度報告,其中建議美國國會鼓勵行政部門邀請台灣參與美國主導的雙邊或多邊演習,並提升雙邊官員互訪層級。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指出,世界正面臨許多傳統與非傳統的挑戰,而「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對台美關係的支持,在這時候格外重要,「我們之間共享著民主價值,當面對挑戰的時候,更需要結合力量一起合作。」

她也提及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有172位眾議員、13位參議員分別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以支持台灣參與。蔡英文向訪團表達感謝與欣慰之意時也表示,「這些議員站出來為民主人權價值發聲,他們的行動彰顯了每一個國際社群的成員,應該要以行動支持這些價值。」

在台美關係上,蔡英文表示,台灣身為印太區域負責任的一員,一直努力強化在區域的角色,也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與區域內國家共同創造繁榮發展;同時也致力於提升台美關係。

最後,蔡英文還特別強調,台美經濟夥伴關係對美國經濟安全扮演著正面的角色,希望美國可以將台灣列入「鋼鋁232關稅案」的豁免名單,並持續針對雙邊經貿議題進行建設性對話。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