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實質總薪資59852元 行政院樂觀公布:幸福感亞洲第一

▲行政院召開新經濟移民法規劃重點記者會,賴清德,陳美伶,葉俊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樂公布台灣幸福感亞洲第一。(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才公布2018年第1季實質總薪資每月達5萬9852元,續創歷年同期新高,雖然院長賴清德坦承有半數人沒有領到這樣的薪資,但政院緊接著22日又引聯合國(UN)3月份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指出,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是全亞洲之冠,比去年進步7名。

賴清德日前率領官員排排坐,召開「我國薪資現況、低薪研究及其對策記者會」,當時的報告指出, 2018年第1季名目經常性薪資年增2.71%,為18年來同期最高,加入非經常性薪資且剔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總薪資每月達5萬9852元,續創歷年同期新高,只不過賴清德隨後在臉書坦承半數人沒有領到這樣的待遇,但希望讓年輕人知道自己該爭取到這樣的待遇。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我國薪資現況、低薪研究及其對策記者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召開「我國薪資現況、低薪研究及其對策記者會」。

公布完我國待遇之後,行政院22日突然引了聯合國3月份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指出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不僅是全亞洲之冠,也較去年第33名進步7名。

此外,國民黨日前曾批評我國物價指數過高,行政院則提出物價與失業率兩項指標衡量的「彭博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報告反擊國民黨,政院表示,台灣在最不痛苦指數排名較去(106)年進步一名為全球第5。另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台灣「吉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於全球154個國家中排在第111名,貧富差距比七成國家小,所得平均度屬於前段班。

行政院樂觀地說,相關數據顯示台灣社會經濟整體情勢正穩健提升,行政團隊將持續秉持「做實事」的精神,面對台灣當前挑戰及下階段改革事項,包括解決低薪問題、社會安全網的建構等,更加堅定腳步,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逐步開創新局,共同為國人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